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永远都不要停止学习,因为生活永远不会停止教你做人、做事。
胡星星
永远都不要停止学习,因为生活永远不会停止教你做人、做事。 为了避开现实的巴掌,你要先学会如何应对。早上好!
0温暖
1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庄会谦
假如把躺平看做是一个人掉进陷阱里的状态,这应该不是最坏的结果吧,试想一下,一个人掉进陷阱里。他开始是想尽一切办法想从里面爬出来,想尽一切办法呼救等待救援,但这一切都没有效果的时候,是不是躺平就是最好的选择,节省力气,保留最后生存的能量。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在时间面前是不是还有一线生机,假如来人了,假如掉下来一头大象而你有没有被砸死,假如来了山洪积满了水坑,而你又会游泳……你是不是又有了活的机会。你敢说不是躺平给了你一块垫脚石吗?
张丽莹
无论是强势者的愤怒还是弱势者的悲伤,在诉说的都是对控制和支配的愿望,正因为这个愿望没有被觉察和表达,所以才需要用强烈的情绪来隐晦的表现。而咨询师正是从这些情绪表现当中,发现了来访者问题的核心所在。
赵莎莎
什么叫成长型思维?成长型思维,是他认为自己的基本能力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就这么简单。当你觉得你的所有的能力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有什么好处?比如说,这一类的人不怕丢脸,上台举手发言没关系,说错了被大家嘲笑不要紧。为什么?我在学习。你发现,我们小时候学中文为什么学得快?就是因为我们学中文的时候,说错了无数次,我们不要紧,没关系,这就是学习的过程。我是一个小孩子,所以,那时候你会快速地吸收大量的中文词汇。 成长型思维的人和固定型思维的人在这一点上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成长型思维的人会有大局观,会不断地向前看。 举一个例子。比如说,你这一天早上起来出门,发现特别倒霉。一出门车上被警察贴条了,然后到了办公室发现迟到了,又被老板骂了一顿,跟别人开会又发生了争执,自己的意见被领导否掉了,晚上回家跟男朋友大吵一架。这时候你会怎么做?你就能够看出来固定型思维的人和成长型思维的区别。 固定型思维的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今天“水逆”,今天糟糕了,今天诸事不宜,我今天就不该去或者我这个人就不会跟人沟通。没办法,我干脆换工作,这些东西都不适合我。他有一系列负面的情绪产生,他认为这一天真的太糟了,我能够避免就避免。 但是成长型思维的人会怎么想?我以后停车我要注意,我要把自己的时间管理抓起来,我上闹钟要上的稍微早一点。为什么开会的时候,领导会否掉我的意见,是不是我表达得不够清楚?我找什么机会能够跟领导再表达一下,还是说我从领导身上能够学到什么样更重要或者更正确的想法?这才是一个成长型思维的人会去思考问题的角度。
林其红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说过:“未表达的情绪永远不会消亡。它们只是被活埋,并将在未来以更加丑陋的方式涌现。” 一份健康而平等的感情,是能自由地说出自己对对方的不满的。若憋屈与隐忍,迟早一天会爆发,自己也可能变得扭曲与狰狞。 若有不满,进行心平气和的沟通,非常重要,甚至是决定关系的关键。 爱一个人,不要让他活埋真实情绪,而是让他的情绪,有一个充满理解的出口。
王欣梅
只有改善与自己的关系, 才可能与别人建立起真正良好的关系。 只有对自己感到自在, 才可能与别人相处时感到自在。 改善与自己的关系最重要的, 就是去接纳自己的一切。
郭朋雅
可能是做咨询师久了,习惯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在对待来访者时更是这样,追求平等。 刚刚看到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权力是社会的必备要素,有了权力才能保障社会的有序运转。 在咨询中、生活中我们习惯同情弱者,习惯对有权力的人抱有不同看法,其实权力并不是个贬义词,它有自己的功能。最好的状态,是要能让权力流转,不要让同一个或者同一批人永远持有权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