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讨好型人格怎么改呢?总是把别人的想法放在自己之前,几乎不
匿名
讨好型人格怎么改呢?总是把别人的想法放在自己之前,几乎不能遵从自己的感受
11温暖
24回答
冯慧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回到自己内心爱自己
咨询师
吴学燕
5年前
你好,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吴学燕 看到你留言中所说的“讨好型人格”我在想人格确实被划分成很多种类型,但从本质上来说如果不构成障碍类型,其实并无好坏之分的,讨好型更多地倾向于在乎别人的感受和想法,我想你的人际交往肯定不错,你肯定收获了友谊或爱情,但同时好像失去了自我,我想这可能也是你痛苦的原因。 其实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我们更多的去在意别人,顾忌别人的感受,其实就是希望别人能看到我的存在,知道有我这个人,一旦这种愿望没有获得满足的时候,我们就会失去自己,产生强烈的失落感和迷茫,不知道还能通过什么方式才能找回被自己遗落的地方。 可是这个问题何其之大,我们到底在哪里?我们要去向哪里?大到我们可能需要探讨孩提时刻与主要抚养者的互动-依恋模式。 如果只是聚焦当下,我想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如何在人际交往中寻找让自己更加舒服的模式继续前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欢迎私聊
咨询师
杨晓梦
5年前
是的,之前的你以为讨好别人,成为别人眼中期待的样子,就能被认可,被看到。但是只要你的灵魂深处住着一个觉得自己不好,自己不行的声音,不管我们怎么讨好,都永远不会真的被认可,被看到,因为你打从心底没有认可自己,别人的认可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其实并不是你不优秀,只是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看不到自身的闪光点,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因此想要摆脱讨好型人格,为自己而活不再委屈自己,最关键的就是克服已经内化成思维习惯的“我不行”、“我不配”这类负面的核心信念,从向外索取关注变为向内获取个人能量,重建一个积极正向的思维模式,需要的话私聊老师来帮助你
咨询师
闫林
5年前
72"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讨好型人格的形成也是分情况的,治标要治本,所以建议你进行咨询,发现根本原因再对症下药。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在干嘛
朋友对我评价都是飒 酷 的女生 生活里同龄男人只能是朋友 有时也会怀疑自己孤独终老的可能 但要专注的事挺多 生活也挺丰富 不相信感情和男人 讨厌迎合他们的表演 还要继续孤单但不孤独的行走好久 我感谢身边出现的女性力量 男的不坏 也有亮点 只是我也没留余地 像是别人也不给我余地一样
陆
有没有人知道怎么狙杀npd,如果有人能聊上一聊,我虚心求教
小蟹
感觉自己一举一动都被别人控制着,感觉身边人一直总是不想让我变好,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捧杀我打压我,我难过的快要死了,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不优秀,但她们总是好像觉得我很优秀似的,我真的太脆弱了,面对别人的恶意我总是选择做个懦弱的好人,然后自己难过自己堕落,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活的真的好累好累
熊二
两个人是否走得长远需要看的是最低处,品性的最低处,看彼此是否能接受。坚信一点就对了:错过人是注定不该在一起的人。
111
在生死与苦乐之间,生命会本能地选择生,即使是痛苦地生。活了下来,才有机会去研究苦乐。 存亡之际,对生死敏感,对苦乐不敏感。 无生命威胁时,对苦乐敏感,对生死不敏感。 所以不能在有机会研究苦乐时,去埋怨痛苦地生时的痛苦。 “早知道活着这么痛苦,我宁愿不活着”这是活着的人才有机会说的话。
呵呵哒
难道你们自己没有好好检讨自己,一个没有太多感情经历的,一个没有相关的阅历经验,一个是代沟太深,你们那个年代已经跟现在不同了,为何要用你们的眼光去给别人方式方法呢?50岁 40岁一堆。你们只能最多安慰人家,并不能够去挽回谁的感情,请别给人家方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