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健康的关系是双方都有自由做自己的人。 健康的关系是双方
张凤琴
健康的关系是双方都有自由做自己的人。 健康的关系是双方都有做自己的自由。但那些把伴侣抓得太紧的人就不允许对方自由。他们会压制对方,试图把他们塑造成理想的伴侣。 当我们放弃我们的伴侣时,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离开我们。我们只是想让他们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所以,我们就该爱他们本来的样子。 当你学会放手的时候,你会在生活中吸引到更健康的人。那是因为健康的人绝不想和一个让他们窒息的人在一起。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刘淑珍
“受害者心态”-面对困境时,将问题归因于外界,继而产生自怜心理的思维模式.
底层逻辑:我是受害者,都是他人的错,是他们把我变成了这样.
“受害者心态”-经常在我们头脑里制造各种戏码,它把一切责任推给别人,这种心态一旦在我们的内心里扎根,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痛苦.
对于孩子来讲,“受害者心态”像铠甲,能保护自己,但对成年人来说,完全有能力摆脱受害者模式,掌控自己的人生.
邓韬
这是拥有青春期孩子家庭的一个比较典型的情况,孩子害怕被父母窥探隐私,而父母却忍不住伸出想要保护的双手。 对于孩子来说,需要去想到,父母养育了你十几年,在出生前,你就是他们的一部分,想让他们完全不管你,那是不可能的。 对父母,青春期的孩子已经过了那个对父母完全依赖的那个时候,想让他们完全听你也是不现实的,管的太多了,人家还反感,显然这是一个脏活累活,何不尽量让自己轻松一点。 两方之间,或许差一个裁判……
孔德雪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执着,这份执着来源于祖先的传承,来源于原生家庭的经历,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看到那深厚的执着,了解它,理解它,疏通它。
孙三丽
王阳明有句话叫作:“省察是有事时存养,存养是无事时省察。”省察和存养有什么区别呢?事件发生之后,要进行复盘,这就是存养。我经常讲:有情绪,必复盘。因为过激的情绪反应是一种低效能模式的反应,这种低版本的反应模式值得我们有意识地去觉察,然后通过觉察将其替换为高版本的反应方式,这就是所谓的“有意识地修,无意识地用”。多次刻意练习之后,你的自动反应版本就会提高。
于华鹏
正确对待恋爱挫折 爱情是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但在恋爱中遭遇挫折是常有的事。莎士比亚说过。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真诚的爱情不是走一条平坦的道路。在处理失恋的问题上正确的态度是做到失恋不失德,失恋不失态,失恋不失志。 1.端正恋爱动机恰当表达爱意。恋爱动机直接关系到恋爱成功与否,也关系到能否理智的对待恋爱挫折。恋爱是寻找未来志同道合白头偕老的终身伴侣,而不是为了安慰解闷而寻找刺激引以炫耀更不是单纯为了性的满足。选择恋爱对象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能忽视经济政治,文化个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 二正视现实做到失恋不失德失恋不失志。爱情是双向的,相互的,以双方的爱情为基础,失去任何一方爱情就会失去平衡,恋爱即告终结。这时失恋的一方无论对另一方爱得有多深都应该正视这一现实。一要做到失恋不失志,要知道恋爱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正确看待爱情摆正爱情的位置,处理好爱情与事业,爱情与人生的关系。尽快从失恋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切不可因为失恋而一蹶不振。二要做到失恋不失德,不要因为失恋的痛苦和愤怒而去做过激的蠢事,相反爱对方就要尊重对方的选择,才不失为一种美德。 三矫正认识调整心态主导失恋不失态。爱与不爱是每个人的权利,爱情来不得变半点勉强。失恋后重要的是善于调整心态。矫正认识就是要舍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要知道失恋对男女双方的打击都是一样的。失恋证明他不是对方一生真正要相伴的人。当事人要客观评价自己,告诉自己,他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人暂时还没有出现失恋后千万不要放弃对爱情的追求,失恋后就想独身一辈子这是不可取的。没有爱情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应该继续去叩响爱情的大门。
赵莎莎
波伏瓦在《第二性》中说过:“真正的平等,是超越性别角色的自由。” 在男女关系中,理性、边界、直白都不是男人的专属,而这些恰恰是让女性可以在关系中不容易内耗的点。 所谓的亲密,往往始于保有自我的勇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