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什么是回避型依恋人格
苏
什么是回避型依恋人格
1温暖
3回答
郝文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婴幼儿时期形成的一种与母亲之间的不良互动关系。
咨询师
杨莉华
5年前
对亲密的人,爱的人釆取冷漠的态度
相关回答
牛油果
别人问我我都可以尽量帮忙,一旦那人让我感觉智商没办法改,脑子不灵光就特别排斥,特别是还不努力的
胖胖
有时好,有时坏,有时想的开,有时又想不开。 太烦了
小鹿
感觉生活好没意思,应该是说我的生活好没意思。真的很累,不想无止尽内耗内耗内耗……怎么样才能不痛苦的结束生命呢
---
最近和母亲的一次通话,让我开始重新理解一件事情:很多人其实是活在一种“生存模式”里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人。她几乎不太会沟通,很多时候表达方式也很粗暴。过去我很难理解她,甚至会觉得她为什么总是那样焦虑、急躁、甚至带着攻击性。 但最近我慢慢意识到,也许她一直都处在一种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 为了维持生活、支付各种开销,她只能不断地用时间、健康和精力去交换收入。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太多支持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人其实很难有空间去学习沟通、理解情绪,甚至很难停下来思考。 有时候我会觉得,她就像一只在轮子上不断奔跑的小白鼠——不停地跑,只是为了让生活能够继续运转。 在这种“生存状态”里,人可能会变得粗糙、急躁、甚至失去耐心。但某种程度上,这也许是一种无奈。 而我和她之间最大的差异,也许是:我还有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而她没有。 很多选择其实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为了生存、为了让生活继续运转,人往往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有时候我也会想,在这个社会里,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像这样的小白鼠一样在奔跑。 也许我自己某种程度上也是。 只是当你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会开始思考: 在“生存”之外,人是否还能有一点点空间去理解自己、理解彼此? 很好奇大家怎么看“生存模式”这件事。很多人在巨大的现实压力下,是否都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如烟如梦
傻瓜,我们都一样 被爱情伤了又伤 相信这个他不一样 却又再一次受伤
归何处
我老婆因为生完孩子后,和我妈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因说话方式、习惯生活以及带孩子的方式碰撞,将生活的不开心都归结到我妈身上,再一次争吵中全数落到我妈身上,把我妈气走回老家了,目前关系破裂,现在俩人谁也不搭理谁,我老婆将我妈的通讯方式都删除了,未来家庭怎么相处,今后的路怎么走 还有修复的可能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