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生家庭是枷锁、是牢笼吗,如影随形吗,就走不出吗?时不时
大头儿子
原生家庭是枷锁、是牢笼吗,如影随形吗,就走不出吗?时不时来搅和一下 nnd
13温暖
18回答
董寿全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庆艳
5年前
释放自己,整合原动力
咨询师
郑庆艳
5年前
原生家庭即是牢笼,那找到打开的锁释放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23"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每个人的成长中或多或少都要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如何摆脱原生家庭的负面影响?是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也就是与内在父母和解的过程,重新获得一次新的养育体验。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原生家庭是你的因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可心
今天叔叔家的孩子做开颅手术,以前都是家长有矛盾,没有往来,亲戚告诉弟弟,弟弟去医院了,说顺便告诉我,我没在就没法去,弟弟说,后面那拿东西去看看他。 我的父母都做过手术住院,谁也没去医院看过,真是矛盾,要不要去
发芽吧
大家好,我是去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现在没工作,等着考公务员。研三冬天的时候,别人在备考我父亲让我去当助教实习,当时的同学都在准备考公,而我一直在上班也没出去玩。然后毕业了父亲又觉得去企业上班不靠谱,让我回老家备考,在老家我没有任何能聊的朋友,同时因为在家里摆烂很久,就得了抑郁症,觉得自己没用。就一次次错过黄金备考期和上岸期。现在相当于毕业的第二年,我已经26周岁,没工作没朋友没伴侣。一方面我一想到如果当时我选择备考,那我现在肯定不一样。另一方面我又想到如果我选择留在读书的城市,我现在也不会这样。我就会怪父亲,我讨厌他。我更讨厌当时听他建议的自己,因为听他的话,我没有读博,没有留在外面,和我喜欢的人再也没有联系。可是一方面又觉得父亲本来就老了认知落后,可是我又忍不住生他气!!!讨厌他!恨他!因为我是真的很讨厌请问我该如何调节自己啊回到老家,因为我的亲叔叔是因为weixie坐牢
笙亓
宠物的能力有限可是它的爱完完整整 家人却都是算计
-
虽说新的一年挺好的祝各位老师新的一年快快乐乐 平安喜乐 可我开心不起来哎一个人的感觉好难 他们都在庆祝我好想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叮当
我想摆托我的家人,因为我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喜欢公共浴池。我不喜欢人多的场合。我这么大了,我想自己出去走。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就像个妈宝女一样。家人说你有能耐,自己去澡堂子洗澡啊。求帮助。我想自己出去。我想和正常人一样。我觉得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不适应这个世界。她们在那里唠嗑,我总是被孤立的。我应该怎么做,我适应不了这个世界。我很少去澡堂子洗澡。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所以我所谓的家人领着我去不在附近洗澡。她说家附近的澡堂子都是熟人。问这问那。你就算不去那澡堂子洗澡,她们也背后议论我。在哪里洗澡都一样。去别的地方洗澡,也有认识我的人。看着她们聊的可开心了,我自己心里不得劲。我融入不进去,我总是被孤立。我讨厌人多的地方,我是不是应该多去人多的地方。别人问这是你女儿,我是和正常人不一样。我见到人基本不说话。她们也不会理我。我不想在那里洗澡了。我怎么才能当自己结婚了,自己出去住。不什么事都要别人来包办。我怎么变成了这样。我不想变成这样。谢谢你们的倾听。我什么时候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别人包办。我应该怎么心里暗示,有没有好办法。我总是传臭名。
逃跑
感觉成长经历中缺少关心关爱 力量很弱 很难开心和坚持 怎么办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