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
张凤琴
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的怀念,但是时间总是向前,没有一丝可怜,不论结果如何,都请你好好努力,好好生活。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杨晓梦
崔黎明
过度负责,也是让一个人产生精神内耗的主要因素。 一个人总习惯过度负责,说明他曾经长期生活在对方“不负责”的关系里。 过度负责,就是越界;承担太多,其实透支了自己。 学会建立边界,不掺和他人的责任区间,也不用自己的标准去改变他人。自己的责任,坚决承担;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归还回去。 边界感越清晰,责任越明确,越不会内耗。
韩苗苗
快乐的人不幻想,只有不满的人才会。幻想的动力是未被满足的愿望,而每一种奇思妙想,都是愿望的满足,都是在矫正不如意的现实。
---
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内耗。但我们总会不自觉地在意外面发生了什么,是否与自己有关,如果是就更加在意,然后又会占据自己很多的精力/心理能量。当心理能量耗尽时,我们又会开始责备自己,一直揪着自己不放。其实,是我们太关注自己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希望外界能读懂自己的内心并遵从自己的意愿去行动,不然就会生气愤怒。这其实是来源于婴儿时期的全能自恋感,认为只要我有一个需要/想法或意念,周围就会立即予以回应,并无条件地满足我,如果能立刻满足,那么ta就是好的,婴儿就会兴奋高兴;如果不能立刻满足,那么ta就是坏的,婴儿就会愤怒。在婴儿时期,这种感觉是正常的,因为ta还不会说话表达,需要母亲非常敏锐地觉察到ta的需求,并及时予以回应。但是,若婴儿时期这种需要没有得到满足,那么就会固着在这个时期,而在长大后依然出现婴儿期同样的心理特征。这时就需要我们对自己的状态有所觉察了,也需要我们能从接纳自己就是当下这个状态开始,慢慢地成长和改变。因为有这样的经历也是我们无法选择的,我们可以选择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觉察,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告诉自己,这是全能自恋感来了,我们不说出来自己的想法感受和需要,别人是不会知道的,我们需要去表达,说清楚我们的需要,别人才能知道,才能理解。当我们表达自己的需要,并获得满足时,这种全能自恋的感觉也会慢慢地减少甚至消失。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活出更健康自在的真我。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惑,欢迎随时给我留言预约咨询。
傅益红
我想说 世间万物一切都不及你 满目星河中一切皆是你
傅益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