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旦触及真相,很多人就会掩饰,就会装,就会演戏,有时候我
匿名
一旦触及真相,很多人就会掩饰,就会装,就会演戏,有时候我觉得演戏这玩意儿不用学,人们天生就会。但是真相不因为任何人的掩饰就会改变,真相就是真相! 有的人不知道真相却以为自己知道真相,这是小孩。 有的人知道真相却装作不知道真相,这是大人。 有的人知道真相敢说出真相,这是真人! 有的人知道真相却掩饰真相,这是小人! 有的人知道真相却装作不知道真相,这是什么人?这是girlfriend。 目之所及,皆为人性。
16温暖
19回答
严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您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董寿全。 1.能看到您对人性的探索是很深刻的,有些观点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从小孩儿到大人,从小人到真人比喻的很形象。 2.这些形象的比喻后面,都是防御机制的等级不同,低级的防御机制就像小孩和小人一样,高级的防御机制就像大人和真人一样。
咨询师
李海燕
5年前
从你说的文字中感受到了你的真!善!美! 这世界的许多事情上,如果用放大镜去看都有细菌!这世界的人如果盯着去看,都有缺点!也包括我们自己! 有些事情,有些人,你知道了就行了,他当时是这样,不代表永远是这样,他现在不是这样,不代表他以后不是这样!守住本心,勇往直前!
匿名
5年前
人生如戏,但是不是戏,人生就是人生,戏就是戏。导演编剧演员观众都是你一个人要别人干什么?自己和自己玩吗?看破也得说出来,不一定要说破。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您的感悟很深,说明您认真观察和思考,并用自己的智慧总结了出来。 有的人说社会就是“大染缸”,也有的说生活就是一出戏,其实不管生活如何变幻莫测,只要我们不丢失了自我,不断梳理认知纠偏行为,把握人性,加强交际与沟通,提升自我,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去前行,相信最终会取得良好的收获!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思考、表达很厉害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好像比较容易走极端,如果要勇敢起来心就会变硬起来,要不好像就是孱弱的需要别人怜惜,是我理解有误吗
66
我很孤独,所有的男的都一样,没有一个会把我放在心上,嘴上都说的好听,其实都一样。但是我只想要一个肩膀,很难吗。属于我的人在哪里?
荣荣
我家女儿今年读大二,她睡觉不能有人吵,她总是要等到全寝室的人都上床了她才能睡,中午就更不用说了。她发现她们宿舍楼5楼有空的宿舍,然后她就搬上去住了两夜,被宿管阿姨发现了,然后辅导员、区域管理员找她了解情况,然后让她搬回去了。她现在因为在宿舍里睡不好觉,感到痛苦。我该怎么办? 关于孩子呢,有这么一个情况,她在高中的时候复读了一年,住了一个多月的学校宿舍,她说也是因为嫌吵睡不着,感到痛苦,我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房子陪她,最开始几天还好,但是呢,后来她中午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楼上有声音,嗯,那是一个老房子,的确是很吵,楼上穿拖拉板的声音都能传过来,跟自己家没法比。后来,我在她的益生菌里掺入谷维素,这段时期就这样渡过去了。上了大学,大一刚开学,也是嫌吵,我和她商量了以后就在学校里面租了一间教职工宿舍(老师不住租给学生),然后到了大二的时候,她们就搬到新校区了,这时候要住到宿舍了,又出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关于我和他爸爸,有这么个情况,在孩子小时候我们都倒班,上了夜班回来都要睡觉。下夜班的那个人呢,我们会把房门关上,家里其他的人说话的声音都会很小,干活的动作也会很轻。还有一个事情呢,我在三十几岁的时候,曾经睡眠不好,很痛苦,那个时候可能也给到孩子一个暗示,睡眠是很重要的,如果睡不好就非常不好。 孩子睡眠就是这样警醒,我该怎么办?
柯南
茶禅一味
!
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没有意义,不想去做。我觉得研究生学习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我没有老师教,每天自己看文献,胡乱看。没有效率没有意义。我想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我做不了。很痛苦很矛盾,又必须得逼迫自己学习,极度厌学
AVEnie
十岁,看起来很凶的妇女故意很大声的弹起来。那个声音把我心都吓到了。我都很害怕。 他故意在整我,我该怎么办?他嫉妒我吧! 她是音乐老师,却而我唱歌很好听,弹琴也比她好点。我该怎么办,明目张胆的整我。 后来我跟老师说了,老师倒是有点帮我。可是我不想和这么脏的人一起,看着都脏了我的眼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