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发现我做什么事情都不喜欢总结,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
匿名
为什么我发现我做什么事情都不喜欢总结,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可是这样的后果就是做了现在记得,下次又忘记了,好烦啊,这样永远不会进步呀,总结又不难为啥我既然做不到呢,为什么我会这样的呢
10温暖
19回答
朱晓旻
温暖了
#
职场二三事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意识到了问题,就去改变自己。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试着调整一下,要不接受自己的状态,要不适当尝试。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你知道要总结但是你的行为是逃避,理智和感性没有合二为一。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18"
咨询师
冯红艳
5年前
如果这个事过度消耗你,让你很累,一点都不喜欢,还可能厌烦,或者假装喜欢,肯定不想总结。 内在的感受是为什么要再次自找苦吃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Zz
我觉得我很胖 我作息不规律会熬夜 我经济无法独立 我做事没有毅力 我内心就像一摊废墟 瓦解在那里 而一整年过来我是一事无成一事无成一事无成 我觉得我2020一年的时间里都磕磕绊绊 我顶不住了 把所有的一切从头到尾说给了线上的一个心理咨询师 并没有得到好的解答 他说我现在会把负面情绪放大 需要把情绪控制住 我当然知道要控制住情绪 我无力控制才会去倾诉不是吗 我感觉一下子堵在那里 是不是线上不能察觉到我的情绪 我选择学校线下心理咨询 我已经开始怀疑她能不能处理好我的情绪 但是我还是选择再次充分的把所有事情说给她 可是在我把情绪收起来 自己安慰好自己以后 她才迟来了句经历了这么多 你真的很坚强。接着用自己举例。 我讨厌举例。我已经摇摇欲坠了,还要听你的倾诉吗。于是我把自己封起来了。我无法完完全全的再把所有的事情吐给一个人,然后等他一句,抱抱你,我好心疼你。只会用淡淡的陈述句去讲述发生的一件件事,没有大声的抽泣,也没了阵阵哽咽。
伸展
也许是我天生爱自由 也许是我从小被溺爱 也许是我追求真理,追求道理 也许是我尊重事实,尊重逻辑 我做不好奴才 我不会对别人奴颜媚骨,不会对别人满脸堆笑,不会对别人无脑答应、无脑认可、无脑执行。我有脑子,我有人格,我不想被别人欺负,不想被别人拿捏。 好看的皮囊三千一晚,有趣的灵魂八千一月。这大概就是奴才的价格。甚至还到不了。别做奴才,别取悦别人,别恶心自己,别无脑认同,别被人欺负了还觉得自己是奴才命,应该的。 我做不好奴才,我还是做主子吧。社会逼的,我不能不做主子。虽然这条路太难,但是自由意志,自由人格,比什么都可贵。
你曾是少年
12月15号,我一个玩了十几年的兄弟结婚,我要去吃席。我另一个玩了十几年的兄弟,这几年pua我,去年国庆跟他吵架之后,一年没正经说过话了。他这次也要去吃席,新郎可能会包车让我们一起去,然后吃席肯定坐一桌。交流肯定是避免不了的,我不想那么尴尬,但是我又不服,气不过,我想证明他错了,过去这一年我数次跟别的兄弟提起我跟他的矛盾,但他们都不当回事,我让他们看WEI XIN聊天记录,他们也不愿意,说是我想多了,说有什么误会好好聊一下就行了,他们不跟我共情!他们已经是跟我最熟的了,换作别人更不会理解,这是误会的问题吗!这是我那兄弟,这几年多次的从各方面pua我,打压我的问题!直接就说我不配跟优秀的人接触!活该一辈子当个烂人!我不接受他的观点就是接受不了异议!他约我,我不出来就是找我出来也没意思!我就是个废人,这是他的原话!我跟新郎说你也不想我在婚礼上尴尬吧?他说有席你就吃,想那么多干嘛?他们就是不愿意理解我,难道非得让那个兄弟把我逼死了,他们才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吗!说实话我真想在婚礼上把他这几天对我干的事情大声宣扬出来,一定要我做的大家都难看,他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吗!
怎么办才好
婚外情怎么能回归家庭?我舍不得她,但又不能在一起,她很快就要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了,要面临着结婚生子,我很痛苦,也很无奈,但是我好像对原有家庭回不去了,在家里待不住,满脑子都是她,放不下,心里老有一种酸酸的感觉,什么事也提不起兴趣,呼吸都感觉困难了,怎么办?
归寂
我去年就报了,然后想想心疼就退了,现在又想报了,但是我后面肯定要心疼,我这舍不得花钱的得改,太折磨自己了。
吐血中
我好想他,我喜欢的那个人,我真的喜欢吗?明明都认不出来了,我还喜欢吗?可是不喜欢为什么还整天想着他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