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即使快四十岁了,我依然时常回望小时候的那个清晨,那个小女
迷失自我的卢瑟
即使快四十岁了,我依然时常回望小时候的那个清晨,那个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对她妈妈说我肚子疼,妈妈甩开她的手说别说了,我也疼,不要一点点不舒服就嚷嚷!生活的不如意,不止肚子疼那么简单,而我再也没有谁的衣角可以拉一下了…疼是吗?忍着吧
15温暖
17回答
梅丹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虞斌
4年前
有时我们的某些部分情感,因为某些原因停留在某个时空。每当回顾当年,情绪不由自主回到过去的场景里,带给我们很多痛和泪。要放下要跨越,从正视内心的恐惧开始。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创伤可以通过催眠回溯治愈。
咨询师
陈璐
5年前
小时候充满着期待去拉妈妈的衣角,被拒绝了,长大后没有了拉衣角的勇气,或许是不敢再有这份期待吧,怕等来失望……其实,换个视角,现在的你正在关注小时候的你,你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弥补当时妈妈不能给你的那部分(关注)~
,拉自己的衣角,永远不会被拒绝。
咨询师
袁力红
5年前
仅仅这一个场景,就足以想象这个小女孩这么多年都经历了什么,她的心理状态和思维,行为和人际关系,她选择的丈夫,她的婚姻…如果她有个孩子情况会好一些,经营一段好的母女依恋关系去弥合内心的创伤和情感的匮乏感,孤独感,无力感,但并不足够,导火索一旦被点燃,搭建起来的心理结构瞬间崩塌,小女孩依旧自卑,依旧悲伤。
咨询师
袁力红
5年前
抱抱你,我们对妈妈的依恋,对母爱的渴望,童年经历的创伤,受到的原生家庭的毒,都不会因为年纪,因为时间减少,我见过七十多岁的大姐哭诉母亲疼爱哥哥不爱自己,见过100多岁的老人哭诉妈妈不爱他,所以疗愈自己,清除原生家庭的毒,越早越好,晚来总比不来好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ZENG
和老公结婚不到一年,发现老公手机里有很多资源视频,起初我接受不了,我拿着手机去质问他,为什么结婚以后还要看这个,就算要看是不是不应该自己去解决?于是发生了争执。我有以下几个疑问: 1.老公说男的基本都看,虽然我觉得有道理,毕竟是食色性也,但是我心里还是膈应,觉得结婚了为什么还要独自去看这个? 2.婚后没有身体不方便的时候,老公背着我看黄色电影,然后自己解决,是正常的吗?我该怎么去接受这个现实 3.虽然我知道看电影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很正常,毕竟成年人了,可是我心里就是不舒服,该怎么疏导我自己? 4.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和老公再沟通这件事了
萍萍只爱华华
比如说他的兄弟是女的,他喜欢兄弟,不喜欢他的老婆,怎么办呀?
单身的苦
人经历虚荣与欲望的折腾,要么自省沉寂,要么妄念沉沦。看透看清,自性自悟。心静则智生,心乱则愚起。心若无求,万物皆美。心若宁静,智慧便生;心若迷乱,障门自现。无求即心不生,无着即心不灭,不生不灭即是佛。
向日葵
失眠了,想起了前男友
lin。
考试又失败了 两门考试吧,比较难,上次第一次考没有过,第二次考还是没有过。主要是我不是不复习的那种,十二月份就开始慢慢复习两门课了,结果有一门考的比去年还低,准备下次再考,但是感觉自己没有了复习的动力。
叮当
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不能和他普通朋友相处吗。如果不能就朋友也不做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