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个故事: 一个人向大师求教说:“我该如何学习爱我的朋
李娟丽
有一个故事: 一个人向大师求教说:“我该如何学习爱我的朋友?”大师说:“不再恨自己。”这个人回去反复思索大师的话,而后回来禀告大师:“但是我发现我过分的爱护自己,我相当自私,其自我意识甚强,我该如何除去这些缺点?”大师说:“对自己友善一点,善待自己,学会爱自己,当自我感到舒畅时,你就能自由自在的爱你身边的人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尤四海
珍惜时间最好的方式, 是用时间成就更好的自己。 你认真对待生活, 生活也会赠你美好。 迎着晨光,心怀期待,步履不停, 希望你每天都过得精彩、充实。
张亮
感受相对被动,体验相对主动,感受是接受,体验是认知,分辨,思考,感受与体验是一个逻辑环里的先后顺序,先感受,再体验,可以说感受是初步的体验,体验是识别出来的感受。
李翠平
混乱是成长的一部分。当你感到焦虑或沮丧时,不要轻易相信自己生病了。你可能正处于觉醒的边缘。 不要因为正在发生的事情或已经发生的事情而责备自己。你的心里有个声音很希望你更早采取行动,但是,正如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一样,你的人生道路必须有一个周期和季节的轮换。你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都是一次有价值的探索,它为你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你不可能提前预测自己的成功,也无法在准备好之前起跳。你一直都在做“正确的事情”。
宗阳
生命,每一站都有每一站的风景。 人生最好的状态,便是享受好每一个当下,守护好该取的,放下该舍的。 正如曾国藩所说:“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耿丹
【接上篇】 3:为什么你的付出总不被领情?当“助人”成为一场无人喝彩的独白 然而,这套防御机制的悲剧性在于,它建立在一个谎言之上。我们表面上是在倾尽全力地帮助别人,但潜意识里,是为了修复那个受伤的自我。我们被迫使用躁狂、全能控制的劲头来抑制内心的绝望,仿佛在说:“只要我能修好你,就证明我自己是完好无损的。” 但这注定是一场无人配合的独白。因为那个真正的“被照顾者”其实是我们自己,而我们认定的客体(朋友、亲人)并不领情,也很难感到真正的感激。他们本能地感觉到,这种帮助背后有一种“被迫”的压力,而非纯粹的给予。 于是,当助人的努力失败后,个体积累的不满、沮丧和愤怒便会彻底爆发。这种愤怒背后,是深深的绝望:“看,我如此努力,甚至为你付出一切,你却连一点感激都没有!”而最要命的是,我们始终没有勇气回头看见,那个真正在角落里嗷嗷待哺的,正是我们自己。这个封闭而循环的心智过程,最终让我们在每一个环节,都反复体验着最初的羞耻感。 看清这个“渴望被看见→恐惧→戴上助人面具→最终失落”的循环,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鼓起勇气,凝视内心那片曾被我们刻意忽略的阴影地带。 真正的成长,或许并不是要我们变得完美无缺、无所不能。而是当我们再次感到狼狈不堪时,能对自己说一句:“是的,我现在很需要被关心、被看见。这份需求并不可耻,它证明着我真实地活着,并依然对世界怀有期待。” 卸下全能的铠甲,承认自己的需要,才是对自己最深刻的看见与接纳。 “在哪个瞬间,你曾最强烈地感到‘既渴望被看见,又害怕被看见’?”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故事
冀锐敏
吵架只是一种亲密而激烈的沟通方式而已,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不同的意见不同的想法而引发的冲突,是不太可能长时间维持的。 好的交流允许吵架,而且越吵关系越紧密,吵架最可怕的方式是有敌意伤害的时候,或者是为了表达不满憎恨而吵架的时候,就会产生破坏的效果,让人害怕。 一般害怕吵架,主要是害怕吵架中释放的激烈情绪,尤其是在父母吵架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就会特别害怕吵架。一旦克服了害怕情绪,就会发现吵架沟通的好处,会特别能吵架,再过一段时间,就慢慢平稳下来了,不再热衷于使用吵架来沟通,而更加趋于平淡平静的沟通方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