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第19天 情绪与表达 情绪需要去表达,但不要带着情绪去
史冬英
第19天 情绪与表达 情绪需要去表达,但不要带着情绪去表达。 怎么理解呢? 比如:“你下班后没有回家,而是跟朋友喝酒到这么晚,我感到很难过,觉得我被你冷落了。”这叫表达情绪。 反之,“你整天不着家,对家庭一点责任心都没有,我当初怎么会跟你结婚!”这就是带着情绪表达。 那么两者的区别呢? 前者是内心和行为一致,而后者却不是,你希望的是对方关注你,但你表达出来的却是厌恶。 前者会促使别人来满足你的需求,但后者却可能事与愿违。 所以,你会如何选择呢?
2温暖
0回答
情说274983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傅益红
那些看似绕远的路, 都在暗中拓宽我们生命的维度。 没有一步,是真正徒劳的。
姜文
当一个人面临困难时,敢于寻求帮助是有力量的象征,学会利用资源帮助自己
吴瑞轩
云落天失伴 覆棉地犹寒 白眉愁枯荷 遒枝卧巨蚕 淡影写浓情 翠笔破薄绢 恋睹涤尘念 独行听深浅
李云峰
我看见了你(I SEE YOU)=我感受到了你,我与你同频,我想要更靠近你
王倩倩
基本待遇,不要等着别人给,要自己给自己。不要为了任何人不吃饭,不要为了任何人故意苛待自己。用惩罚自己的方式,妄想惩罚别人,非常傻。不要在任何一段关系里,乞求基本待遇,该给的,对方给不了,也不想给,哭求,只会更放低自己。 跟任何人相处,都不要下意识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哪怕再爱对方,都要不卑不亢,人要先是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体,一个有血有肉,有底线有良知的人,然后再去谈情、谈爱、谈关系。卑微开不出花来,只会自降身份,自找苦吃,被碾进泥里。 不要跟不讲理的人,讲道理。不要跟无情的人,死活要感情。任何人和事,都不要去求,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先立住自己,其余一切,尽量以一种完全放开的态度去看,人生从来不是一种可能,人很多,不是非谁不可,不要自己困住自己,虽然孤独,虽然艰难,但尊严和傲骨,它本就该堂堂正正。
游庆涛
人生路上,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能指引我们前行的高人,但那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但也不必惆怅,经历过人生的起起落落之后,便会发现: 真正的高人,原来就是生活本身,真正的师父,原来是宇宙红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