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服务员,一个正常一次性的纸杯,我端过去给她们喝水,给
匿名
我是服务员,一个正常一次性的纸杯,我端过去给她们喝水,给客人。那个纸杯里有一点水不小心不稳出来了,在那个老奶奶裤子上,滴了点水。是热水,那个老奶奶也没说话看了我下,我当时怕了也没说话赶紧吓的跑了,我正常该怎么处理啊,我怕她的儿女在旁边骂我,也怕揪住我不放指着我,也怕领导看到了说我,
7温暖
13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说抱歉,需要话帮忙处理一下
咨询师
杨丽琴
4年前
你很害怕自己“犯错”,哪怕是不小心的!也许曾经因为“犯错”承受过无力抵挡的后果,所以再次面临总想逃避,很担忧重复那样的痛苦。心疼一下你!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稳住心,说声抱歉,可以先在内心练习。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可以理解你的恐慌,不知所措,我们小时候做错事,会受到惩罚吗,或者是什么事件让你对他人的指责如此恐惧吗?还是担心有碰瓷讹诈? 试着换位思考,有人滴了点热水在你腿上,啥也没说,跑了,有人踩了你一脚,啥也没说,跑了…你会怎么想,你的感受是什么? 你的角色导致你躲避不了的,如果对方真的追究,你没当下处理,相当于肇事逃逸,是吧 怎么办,试着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获得成长,如果有下次,试着勇敢一点
1
咨询师
张凤琴
4年前
你好,看到你对这件事情有这么多的担心和顾虑,能感觉到你在日常生活中比较谨慎,敏感,这个可能和我们的成长经历和过往环境有关系,属于需要成长的部分。 工作中难免会有一些小失误,只要及时表示自己的歉意,摆明自己的认真态度,及时采取一些补救措施,一般人都是会原谅的。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重新回顾这件事,你会如何处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啊啊啊
家庭是最小的共同体。但是家庭的形成并不基于血缘。而是基于承认,血缘只是承认的素材之一。承认是想象的力量。家庭的形成并不基于血缘,这件事怎么解释?比如媳妇进入男方家庭,成为男方家庭的一员,媳妇与男方家庭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血缘关系。如果有血缘关系,这叫做乱伦。媳妇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个家庭,能够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是因为男方家庭承认她,她也承认男方家庭的成员。关系是相互承认的产物,任何一个人不去承认这段关系,那么这段关系也就破裂了。我们在长期的互动中,彼此承认彼此,比如说我承认你作为我的妻子,你也承认我作为你的丈夫,于是我们的彼此承认,确立了一个“关系实体”,这个关系实体叫做“夫妻”。结婚登记本上的名字,只是我们相互“承认”的纪念碑,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血缘关系具有强大的自然生物基础,但它要转化为有意义的家庭关系,依然离不开“承认”的力量。我对你“父亲”身份的承认,往往基于你是否履行了“父亲”这一角色的内涵。这些期待包括但不限于:陪伴、养育、保护、关爱、尊重。当资格缺失时,承认会被收回。这句话的意思是,你是不是我爹,不取决于我和你是否有血缘关系,而是我是否承认你有做一个父亲的资格。我承认你是我爹,你才是我爹,我不承认,你就是一个和我有血缘关系的老头。因此,家庭是通过“想象”、“承认”构建的,而不是基于“血缘”构建的。 “承认”具有特定性和非传递性。对一个媳妇而言,我可以承认我的丈夫,但是无法承认我的婆婆(恶毒老太太)的时候,这个老太太就是我丈夫的母亲(这取决于我的丈夫认不认她),但是她不是我的婆婆。家庭关系网络中的每一条“关系线”,都需要双方独立的“承认”来建立和维持。 承认的力量是动态的,关系身份并非固定不变,而是在动态的互动中被持续地重新定义。当一个和我有血缘关系的老头,他履行父亲的职责,那么我承认他,那么他就是我的父亲,如果他表现的像我大哥,那么他就是我的兄弟。如果他表现的像我的儿子,那么他就是我的儿子,如果他表现的像我的敌人,那么他就是我的敌人,没有一个预先设定的“他是谁”,他的言与行表达了“他是谁”。他可以早晨是我的父亲,那么我就以父亲对他,中午是我的兄弟,那么我就以兄弟对他,晚上是我的儿子,那么我就以儿子对他,深夜是我的敌人,那么我就像回应一个敌人对他。关系是即时的、情境性的承认。
笙亓
如题
水
我学历比较低,是以前的三本毕业的,谈恋爱初次见面的时候,对方问我学历,对方是985,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然后我说我说你没你好啦,但是他还是问我说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想问一下怎么办?对方说比较看重学历
梓潼
生活真的是充满了清汤寡水啊
月夜弥蒙
我是有家室的人,如果在这个平台找了一个年龄相仿的老师无话不谈,包括生活琐碎,精神世界,甚至性爱方面,有空就聊,忽略了老婆的沟通,这算精神出轨吗? 以上只是假设,还没发生!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以为我要背叛的是妈妈一人,后来我发现还有爸爸和弟弟,再后来发现是整个家族,再后来发现是整个父族社会,我以为是新时代的思想不一样了,其实大多数是一批高科技社会的原始思想人类,甚至背叛的是另一部分我自己,那个从小被书写命运的自己,那个为了维持旧时代思想被书写命运的自己,我努力奔跑,最后发现原来只有我自己,甚至是一部分自己,不,是新生的自己,我用三十多年的时间也不曾逃离我被书写好的大脑,回头满目疮痍,我不应该孤独,我是改写人生的勇士,我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看即使乌云遮住了他的光芒那颗星星也在努力发光。希望在这蒙住眼睛的世界里有那么多和我一样努力奔跑的清醒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