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都是普通人, 脆弱,有时不堪一击, 敏感,仿佛非常善

袁力红
我们都是普通人, 脆弱,有时不堪一击, 敏感,仿佛非常善于察觉微表情,然后读懂它,并用来否定攻击自己 委屈,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又是他,为什么这么对我,凭什么这样…这些问题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脑子里 悲伤,… 让自己在情绪里待一会, 让自己里从情绪里出来,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王平
没有‮对一‬父母可以无‮件条‬的爱孩子 因为所有的父母都是有局限性的人 这句话很绝对,可仔细看是有根据的 我觉察到我对孩子的爱有条件和局限后 我跟有些来访父母们说 你不用担‮你心‬的局限性会‮孩对‬子产生影响 一方面我们大人‮认要‬真的爱孩子。另‮一外‬方面请相‮你信‬的孩子,选择你成为他‮父的‬母的时候,已经选‮了择‬你的局限性。 这就意味着‮有所‬人在‮母父‬这里,对于爱的期待‮过有都‬想要却没得‮父,到‬母一定用‮己自‬认为的‮值价‬来爱孩子,就像我也很‮易容‬用自己‮为认‬的价值去‮孩爱‬人。 爱有无数种,有些人会觉‮爱得‬是陪伴,有‮人些‬会觉‮爱得‬是给予。有些人会‮得觉‬爱是允许。有些人会觉‮爱得‬是尊重。 ​ ​比如对于我来说,我特别希望逢年过节父母说你回家给你做好吃的,我的父母因为我在外地怕耽误我总是说有空回来没空看看视频就行,那我就不喜欢听,我会觉得他们不需要我。 我父母错了吗?没有错! ​我错了吗?也没有错!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在原生家庭里留下来的创伤是父母做错了什么?不是的! 是因为生命之间的错位,我们每个人对于爱的认知和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来说,我们在父母那里得到的一定是有条件的爱。

田大朋
昨天晚上快醒来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发小犯事了,这个过程被旁边一个老人看到了,梦中发小从相隔几百米的二楼的房间进进出出好几次,给我打手势,让我行动,但我分明感觉到旁边的老人在监视我,我就没敢动,后面我就想着还是去坦白吧,看怎么样说能让我承担的责任少一些。 醒来后我就在想,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首先,发小的出现,我很快就想到了,清明节那天回老家上坟,那天风太大了,我们在烧冥币的时候,引燃了旁边发小家的祖坟,那一刻,我真正见识了什么叫风助火势,几秒钟的时间,坟上干枯的杂草燃烧了一半,好在人多脚踩土埋的熄灭了坟火。事后赶紧给发小和他们的族人道歉递烟,发小人很好,过去和我关系也不错,摆了摆手说没事儿,没事儿,但事后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至于梦中出现的老人,觉得既像是熟人又不熟悉,不像是发小去世的爷爷,我小时候是见过他爷爷的,还是有点印象的。至于梦中想到去坦白自首这种法律概念,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两天涉及到的法律话题比较多,晚上临睡觉前,一个铁杆还跟我打电话说他那马拉松式的法律诉讼。 现在已经是很少做梦了,年轻的时候几乎天天晚上都做梦,而且想做什么样的梦都能按照想法来,如果梦中跑题了,我就马上说我要上厕所了,这样就醒来了,重新整理一下主题,接着睡接着梦,那时候真是梦中啥都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