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拖延久了就一点动不起来。感觉行动了就是屈服了,很憋
匿名
为什么拖延久了就一点动不起来。感觉行动了就是屈服了,很憋屈的感觉,像是乖乖屈服于家长,打心底里不舒服。就一边内耗一边拖延。
9温暖
8回答
柴婧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拖延是心有不甘情有不愿,详情私聊
匿名
4年前
我现在就是尽量不进入拖延状态,直接开始工作或学习,但是一旦进入拖延状态就出不去了,同样地进入工作状态也能保持一段时间,好像我做什么事情都容易形成惯性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可以探索人格,找到让人拖延的人格原因。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从您的描述中能感觉到内心的憋屈挺不舒服,能有这样一个清晰的分析,那我猜您也在试图找一些方法让自己走出这种内耗的状态,不知道有过哪些尝试呢?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战胜自己难。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夏天
为什么想找个好点的工作这么难
哈哈
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的中学同学,我们做了14年的朋友。在我遇到我的老公,步入婚姻之前,她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她很优秀,本科研究生都是top2毕业。她拿到了北京户口,从去年6月开始,她被确诊抑郁症,她没有选择吃药治疗,而是定期做心理咨询。我知道这两年,她一个人在北京挺不容易的。但做了她近两年的树洞和情绪垃圾桶。我对她有了一些不好的看法。当她不再认真工作,当她消极的面对生活,当她不敢反抗家人而是逆来顺受,我真的非常无奈,我不希望她是这么软弱的人。有点怒其不争,她对她的家人及其依赖,但我不是。我没办法理解她,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了北京户口还要回老家。她的学历,能力超过那么多人,她可以继续往上拼。但她想要选择更舒服的环境,她想一直被她的家人照顾着。从她做了这个选择,我心里开始有点看不起她了。难道人与人走的越近,是不是边界就会模糊。这是她的人生选择,她也有能力过好自己这一生,我为什么要有这么大的情绪反应呢?……我问了自己好几遍,我为什么突然不想继续跟她做太近的朋友了。可能我这一路打拼在一线城市安家立业太不容易了,也太孤独了,我把我的这位朋友当成了可以共同进步的朋友,也许我骨子里异常的慕强。我不想当弱者,不想当缩头乌龟,我也不想我的好朋友当缩头乌龟。我的这种情感很微妙,我不想跟选择与我完全不同的人深交了,这是被允许的吗,这么做会不会太绝情??我也有种被背叛的感觉……接下来的路,一起进步去看世界的路,只能我一个人走了,我的朋友不能陪我一起了,我有种被抛弃的无奈。我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你好
对外貌不自信,还老喜欢跟比自己漂亮的比较,怎么办
索菲娅
拒绝了相亲对象,明明觉得他说话不成熟,也觉得两个人不同成长环境导致我有种不配得感,
为什么心里还会惦记他呢?
提供
工作上的一个同事,年龄比我大很多,平时工作没什么交集,我很烦她,不想跟她有过多交集,越烦她越缠着我
want
我和别人聊完天之后,老觉得自己说错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