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明明才活了二十年,却有一种活了几世的感觉。每次睡觉前我
匿名
我明明才活了二十年,却有一种活了几世的感觉。每次睡觉前我都会看到漆黑的宇宙,一颗又一颗黑暗的地方,我很迷茫不安,我不知道要去何方。每当潜意识里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在呼唤我:等等我,等等我。我竟不禁的想哭。我在梦里死了一次又一次,我在现实挣扎了又挣扎。我除了觉得生活好累早已别无想法,我看透了世界,淡漠了感情,可感觉依旧没有得到救赎,是佛欺骗了我还是我欺骗了我?医生说,我的脑子里有个大弯,需要的只是转过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把我的痛苦描述的那么平淡,就像我想要的生活一样。可我又何尝不知道那是个弯呢?人人都知道要转过去,可只有坐在车里的我才知道,我没有方向盘…仅此而已。
22温暖
29回答
吴军
温暖了
评论
---
4年前
你没有问题。你做这样的梦,没有问题。只是一个单纯的发生。不需要抵抗,需要的是放松。梦里再遇到这个女人,你用关心的心来问她:你是谁呀,你有什么事呀。你不必害怕。没有人能在你梦里伤害到你。你鼓励那个女人,你告诉她,她自己一定可以的,她没问题。 而你面对你的梦,就放松,不用非要看清什么,解决什么。每个人都很强大,没有什么能伤害你,你的梦,也伤害不到你。 宇宙 佛祖 都在好好爱你。
咨询师
李山山
4年前
49"
咨询师
李鹏程
4年前
来访者:你好,希望以下内容能给予你一些帮助与启发。仅供参考
! 看到你的描述,首先让我感受到的是你的文笔不错,真情实感的流露,悲伤痛苦的体验,迷茫无助的状态都流露出您的文学才华。其次是矛盾的感受,不管是活了20年与活了几世、睡觉前的漆黑与一颗又一颗黑暗的地方、佛欺骗了我还是我欺骗了我、潜意识里的女人等等都会让我感受到了混乱、冲突、矛盾等等情绪或是状态,这时候我想你问一句:你想要的救赎是什么?最后,我看到你谈到了车,谈到了方向盘,我的感受是你的内在容器还是有很大空间的,能够有包容、放置、寄托你的情感的,只是你不知道该如何释放,只有收纳没有释放的渠道。
1
咨询师
刘胜
4年前
90"
咨询师
史冬英
4年前
你的比喻很有意思,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找找这个方向盘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我清除了自己的欲望和各种自然的东西突然发现,自己太高雅了以至于活得不想个人了!白忙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三十五岁一道坎,人到了三十多岁其实压力非常大,这与工作轻松繁重关系不算太大,最重要的,这个年纪是一个人生抉择的阶段!要学会运用资源,要学会团结与分工合作以及充分自洽 就像一辆车开了几年,半新不旧,零件总会出点问题,体能、精力肯定比不了二十多岁了,都是对能量消耗,这是个人体质的消耗。 如果这个时候,无论父母精神上有问题,脑子认知极低,身体有问题得了大病,都是对子女能量的消耗,而自己的小家庭与孩子更是一种消耗,再就是遇见非蠢既坏都同事,还是一种消耗,这是人的消耗。 如果经济条件太差,那么哪里打折,哪里优惠,每天满脑子想这些,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与时间,这是由于经济带来的脑力消耗。 在这样的消耗之下,人多半已经焦虑与心力交瘁,还要想工作,为人处世,做的对与不对,这个时候还有余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真的是强者!何况人本身就有惰性,没有这些压力也不见得愿意提升自己! 我很慕强那些,年过半百仍然过的风生水起的人,我觉得她们往往意志力坚定,她们是挺过来都一批人! 三十五岁一道坎,往往刷下来一批人,是公猪与母猪一样的人,这批人是认命躺平的人,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吃、睡、繁殖,打游戏,刷视频,宁可一个馒头分三顿吃,也懒得出去挣一碗面条!他们会选择以吃老本为生,轻松上几年,这批人到了四十岁左右,只会一无所有,与社会脱轨,也没有竞争力与大学生竞争重新开始。 还有一批是浑浑噩噩维持现状的人,他们已经麻木且光拉车不抬头看路了,可能因为累,或者不想走出舒适区,多一点脑子也不想动,因为,想办法,找出路,一点也不亚于体力劳动的消耗,他们不会穷则生变,但也不会彻底躺平。 第三批是杀出去的精英,要么有个好家庭不用为生活琐事费心,集中精力走铺好的路,要么就是承压能力极强,吃苦耐劳,能忍,还能想办法,要学会,如何利用现有条件,统筹安排,利益最大化,要学会充分自洽,团结能团结的一切,分工合作,这样,才能有出头之日。 我更青睐于那些,拼尽全力杀出重围的精英呀!是那样那样的仰慕着!
AVEnie
Autism
越来越觉得回家是件很有压力的事情,常常会因为家里人大声的真吵感动心里很压抑
QQ糖不再是甜的
爱而不得的人由爱生恨,是真爱吗?还是爱之深恨之切?老师们有什么独特的看法?
单身的苦
“爱”的源头是源自内在,只有学会如何“自爱”,才能具有真正爱别人的能力,否则永远给予别人的爱都带着索取和抓取,最终带来失落与受伤。 如果心里的爱是本自具足,就是水满自溢,带给别人的都是最美好的源泉。 当你处在一个非常自尊自信安全稳定的状态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本自具足",所以你不需要外界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这个“来不来都行”指的是外界的证明“来不来都行”。比如你知道你值得被爱,所以你不需要通过刻意证明你值得被爱。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你是什么,你彰显什么,你才会看见什么。世界就像一面镜子,映出你的内心世界。 本自具足是佛家术语,个人觉悟达到圆满。 出自六祖何期自性,本自具足。有佛性便是最大的修为,觉察到佛性,便是觉察到原本存在的自性之光,觉察到每个人心中内在的上帝。由此方能更好的自爱及爱人,不再向外索取。 本自具足,意识到自己什么都不缺少,由此不需要向外界索取能量,本身就可以散发光和热,自成小宇宙。结合现实,就是说这个人把自己的心照顾的很好,内心有太阳眼里有光,并且感到自我满足和由衷的喜悦,同时可以散发光和热去温暖周围的人。这样就是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 通俗的讲,具足就是本来圆满,也就是本自具足,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完满不缺无缺意思就是说,一切事物都具备其最根本、最完美的本质。 生活中的大多计较,都来源于自己认为自己缺这个缺那个,不然我就会有什么下场。然后产生资源的争夺,小到几十块钱,一句冷暖的话语,大到房子车子。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原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众生诸佛不相侵,山自高兮水自深。万别千差明底事,鹧鸪啼处百花新。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