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将错误归因于外的好处,是避免自己被压垮。将错误归因于内者
那晓旭
将错误归因于外的好处,是避免自己被压垮。将错误归因于内者,只要压不垮,就能成长。 于是,尼采会说:杀不死我的,会使我更强大。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陈树霞
张凤琴
温尼科特曾说过: 当假自我成长到某个阶段,个体就会变得贫乏,然后真自我开始冒险涉入来体验生活。 如果我们在一段关系里时间长了,也厌倦了,并且没有自我力量去实现一些什么,那么就会对伴侣有各种不满。 表面上看起来,的确现实会有很多现实的不满意,但细看这些问题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生活指向太多的鸡毛蒜皮,是因为关系里有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无法寻找到自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自我价值,所以转而想从婚姻里获得更多,获得不了时,就会滋生更多的不满。 然而,婚姻能给我们的就只能是那么多,每个人都需要通过健康的方式,在婚姻之外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感,比如工作,比如爱好,比如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以此来消融婚姻中日渐增多的空乏感。 这是我们找寻自己人生意义的需要,也是婚姻持久稳定的需要。 我们必须要尽己所能活出自我,才能在关系里感到更稳定、更安全、更满足。 这个探索和寻找的过程将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也意味着我们的婚姻和人生是齐头并进的,不分彼此。
王义丽
创造性=知识*好奇心*想象力
王倩倩
请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闭目静心,在心里对自己默念以下的话: 爸爸/妈妈,我特别希望你认可我 我在不断努力想让自己成功 干出一番成绩 就是想要得到你的认可 爸爸/妈妈,原来我如此需要你的认可 现在我看见了 我的一生居然都停留在原地 等待着…被你认可 我做这份工作 我过这样的生活 究其根本 都是想得到你的爱 我也这样爱着你 我现在长大了 我仍然深深的爱着你 但我想要做回自己了 想要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从此以后 我要对我自己负责了 我把你的能量还给你 我把我的能量收回来
张秋菊
当付出努力的那一刻,期待放在自己身上,是对自已的一种鞭策。 而当把期待放在别人身上,期待对方的回应,这是纠缠,是把自己拉向深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