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教师应该需要保持威信吗 如何树立威信 我不太会和学生保持

匿名
教师应该需要保持威信吗 如何树立威信 我不太会和学生保持距离 有的时候和学生太近了 他们甚至敢在课堂上对我粗言相向 我感觉是我和他们太近了

15温暖
31回答
虞燕兰
温暖了
评论
尊敬和距离无关。你觉得呢?也许你可以再向前一步,找个适合自己的咨询师,看看到底是为什么,让学生不能尊敬自己

我们不必需求千遍一律的做人处事风格,教师和学生关系也是。做真正的自己,让你更爱你自己,然后用这种从内而外由爱散发的光去点亮别人和你的学生,爱是任何关系通往成功之路的一条捷径

你和学生的关系让你不舒服了,那就需要调整。

可以拉进关系像这种粗言就要阻止和干涉了,边界感是你后续需要守护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如果家人本身是一个比较焦虑、比较难相处的人,那作为子女应该怎么和她相处。 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很焦虑,控制欲强的人。和她相处最困难的地方,往往不是外人,而是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和亲人。越是离得近的人,越容易承受她的情绪和压力。 但现实情况也很复杂。对我来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可能简单地选择完全远离,还是需要学会怎么和她相处,同时又尽量不被她的情绪影响。 另一方面,我自己其实也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因为这些年的学业并不是很顺利,再加上长期的焦虑状态,很多方面都走得比较艰难。情绪、生活、甚至财务管理,其实都有很多需要慢慢补课的地方。 比如说金钱管理这件事情,我以前其实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人教过。现在才慢慢意识到,这些能力都是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学习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告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较。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那就先接受它。接受并不代表放弃,而是承认现实,然后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也是因为现在正在身心恢复的阶段,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我反而开始有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尝试多和别人交流,看看有没有一些资源或者经验,可以帮助自己慢慢把很多基础能力提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