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的妈妈被小三,被离婚,被迫跟我分开,按道理说我应该原谅
饮了岁月
我的妈妈被小三,被离婚,被迫跟我分开,按道理说我应该原谅她,同情她,理解她,我应该迫不及待地和她相认,然后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就如他说的那样。但是我却如此的抗拒她的爱,甚至讨厌她,痛恨她的无能。责怪她并没有拼尽全力保护我。甚至我都觉得她不该来一次次找我,如此一来她离间了我和养父母的关系,给了我爱的希望,又带给我深深的绝望。她一直都说爸爸的坏话,我坚定不移的恨了爸爸十几年。难道我很冷血吗??
13温暖
17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辉
4年前
41"
咨询师
苏平
4年前
小女孩被抛弃了,那种被抛弃的痛苦,需要被看见,需要被理解
咨询师
陈媛丰
4年前
能感觉到你陷入深深的矛盾与冲突中,并且背负了太多不该背负的东西,父母亲的爱恨情仇是他们的事,你应该从里面抽离出来,学会设定边界与父母相处,如何爱自己。
1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讨厌妈妈的过程中,自己的内心什么感受。
咨询师
李英英
4年前
通过你的描述可以感受到你有讨厌你妈妈的理由和权利,因为感受不是可以"应该"可以解释清楚的。你的经历也许可以拓宽你的视角从理解情感、人际关系和人性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和视角。可以看一下日本电影巜第八日的蝉》,也许会帮到你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遇伯乐伴诸葛
跟他说话挺没意思的,没有任何前兆的跟我提离婚,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反正据我观察,他正常上班下班,也跟平时一样下班就关在自己卧室里面玩游戏,不理人,但是我确确实实超感委屈的两天。然后今天也找他聊了一下,觉得挺没意思的,提离婚的事件之后呢,看似态度有缓和,其实我是觉得我有点单向付出,就感觉他只要求我关心他,然后我对他服软,但是他一点都没有关心过我,反而在今天我一提起,我说希望他礼尚往来,我关心他,他也至少要在言语上也关心关心我,可是他不仅不觉得他需要礼尚往来,并且还提出了需要更多实际的关心,比如帮他刷皮鞋,洗鞋子,还提到我爱睡早床,他觉得不能接受,睡早床这个问题,他第1天认识我,我就存在这个问题了,既然在意这个,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呢?他还提到了,他衣服拿去干洗的事,他不跟我说,我没有主动帮他拿去干洗,我只想说,你不说的话,我怎么知道你这套衣服要干洗。我的衣服都是穿一次就要洗的,可是他的衣服经常都是穿很久很久不定哪一次要洗。所以这个天聊得特别没意思,我还是保护好我自己吧,就不要对人有太多的期待,自己也独立一点,不用别人去宠啊啥的,搞那些虚头巴脑的玩意儿,反而自己委屈的要死,何必呢?他觉得他只要上班给家里生活开支就够了,但是在我看到来的话,他其实不上班的话我也饿不死,最多就是生活条件差一点,但老实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也没有多好,房子越换越小了,他反而越来越觉得自己功劳大了,而且他的房子车子也不是他一个人打拼来的,房子车子我父母有给钱,我也有拿钱出来,把这个比例划分拿出来算一下,其实也就那样。 我不是不心疼他工作辛苦上班累呀啥的,我也上班,上班可能会面对的,比如说跟自己三观不太合的领导啊,或者是玩不到一起的同事啊什么的,其实每一次聊起来的话,我大多数时候都会去开导他,可是在我某一次事业跌入低谷的时候,他不仅没有给我安慰和开导,反而把我推向更远,不得不说这一段婚姻确实给了我挺多挺多的委屈的,嗯,通过这一次的聊天,我只想忠告自己,保护好自己就好。 当我每一次想好好跟他沟通的时候,他总是想把自己摆在一个“皇帝”的立场上,就有一种我是皇帝你是臣的那种感觉,就要求对方必须要臣服于他,然后一说起来他就会说你想一想韩国女人是怎么样的,听到这样的话,完全没有谈心了,我是来找你沟通的,不是来自取其辱的,但是沟通完了之后,我就感觉我真的是自己找委屈受,就觉得说没必要,真的太没必要了,聊完了之后,自己反而更受伤了。 还有孩子带的也累,孩子特别胆小,家里本来也特别小,厨房就只能站一个人,我进厨房孩子也跟着进来,炒菜的时候特担心油炸到她身上或我动作大打到她,还有上厕所的时候非要跟到厕所,关厕所外就一直哭到我出来,都上小学二年级了,还啥也不会,总喜欢在自己脸上化妆(化妆品是婆婆的)在自己身上戴夸张的饰品,还特别娇气,一点点事就啊啊的,有时候真不想发火,看到她又胆小又娇气,家里又是仅够温饱的家庭条件,又作又娇气,真是心疼自己又可怜她,有时候真能把自己气哭。说她吧,站在角落不辩解不哄人抽抽搭搭的摸眼泪,不说她我自己情绪又堵的我自己都控制不住。有时候真想死了算了,随你们爱怎么就怎么去。
jxl
醉了什么都要钱,这个软件上的东西也太贵了。本来就心情不好,倾诉也要花钱。
小粉豬
培育感恩的心: 今天很开心的听到一个消息,我在房地产终于促成了生意了!
在看到的那一刹那非常的感动,因为一直以为我自己要兼顾读书,房地产是很难兼顾得到的,没想到換了一个经理以后,公司的人还是很迁就我,还尽心尽力地帮我促成生意。
经理、師兄谢谢您! 这个也连接到跟前任的关系,以前总是觉得没有希望,那种感觉好像一直觉得自己在房地产是没有盈利的,看不到希望的感觉。现在与他的关系当中,我也选择做好自己的本分,尽力而为,其他的因素我不能掌控就放手,随他而去。
现在对于所有的事情,我不再急着去做什么,或者是掌控什么,因为我内心深处,相信自己是值得的,我是值得拥有的,对,自己多了一个信任。静待花开
对于自己发现这一点还感到蛮欣喜的,我终于慢下来了!
慢下来的背后也对自己有一份自信,一份肯定这份感觉在支持着我生活的每一个部分,我感觉很像我自己之前写的肯定句,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我要做的就是相信,就是爱,就是拥抱未知的一切
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的!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所有支持过和陪伴过我的人,谢谢你们!谢谢各位老师,也祝愿你们的生活生命会越来越好。
胖胖
为什么所有做父母的都不想帮助你一起度过困难。而是指使你让你越来越糟找你茬外面受气发泄你。如果你不想着帮助也不要干扰别人。就算父母想你一个人自己能度过,也不要额外的打扰猪队友。 像我是阴性能量强的人是需要鼓励能量,而我这辈子从没的,越打压越糟糕。而有些阳性能量的是越挫越勇不服输以免飘上天。
小maggie
各位老师五一快乐! 然而我因为工作的事情,内心有个疙瘩,还请各位老师出言献策,感谢! 入职新公司三四个月,原本的工作内容做的好好的,感觉自己也完全可以胜任,心情本来挺愉快的。 同组有一个同事,她工作总是出低级错误,然后近期领导骂了她几次,就要求她做的这块工作双人双岗,每天复核,然后我就被安排成为了她的备岗。 这也罢了,我没啥怨言,但是慢慢的领导又说让我跟她轮岗,一个月轮换一次,一个人主做一个人复核。我内心其实挺不想做的,因为我觉得她那块工作繁杂有没有成长性,重复性很高,各种复制粘贴的工作每天占据很多时间。而我原本的工作内容需要对业务的理解,我工作能力也不错,我觉得那才是适合我的工作。 纠结不下要不要跟领导反应,我其实不愿意做这块工作,原因一是我刚来这家公司没多久,原因二是通过我的观察,跟我轮岗的同事可能是关系户,这是家地方性很强的公司,这位同事也是那地方的人。也许是她想把没用的工作丢给我找了领导。她前一阵工作出了披露也是事实,组内都知道。 每次想到要跟她轮岗,甚至以后这块可能都会变成我的主要工作就觉得没奔头,不想做。我应该怎么办呢?
漩涡里的人
总怀疑自己有同性恋倾向!非常想找一位性心理咨询师,对这块儿有经验的老师来帮帮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