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喜易失言”,一个人一开心就容易语言冒犯别人,就是言多
Nancy
“大喜易失言”,一个人一开心就容易语言冒犯别人,就是言多必失。这个人一开心了,他就容易失言。很多人一喝酒,就说:“哎哟,我帮你做,没事情的,肯定行!来,干杯!”人在高兴的时候,他因为希望分享给别人,所以就亢奋。《易经》教导我们,讲话要沉着稳定,太开心的时候,讲话很容易失言。
12温暖
3回答
魏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士利
4年前
非常赞同。听过这么个说法: 小事—幽默地说; 急事—慢慢地说; 别人的事—尽量不说; 开心的事—小心地说;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自己的事—静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1
咨询师
程东
4年前
16"
相关回答
用户9099822776
我妈如果做了婆婆,一定很让人讨厌
11
在这个疑问上面衍生出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的巧合,有时候我觉得是巧合有时候我觉得是有人看透了我的心灵,就是这样的状态,有哪位老师能帮帮我
叮当
因为快递已签收这件事,我和家人说家人说我买的不是好东西。她说我买的东西是被别人质疑的东西。我真的很烦。我讨厌这样的所谓的家人,这是什么家人一句话安慰的话没有。我要看她手机,她不让看。我要看她手机快递显示已签收吗。我和她沟通不了,她没有一句正经的,除了也气就是也气。只要一开口就是吵架。我发现她们都不爱和我说话。还有一个家人听见吵架装睡。他们有理说没有听到。我刚才实在忍不住我大声吵吵。楼下5楼听见了 ,听见去吧。和她唠嗑一句正经的都没有。我可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天天也气心脏受不了。我觉得我早晚得气死。我明明没有去取,显示已签收。怎么才能不吵架,我不想陷入没有意义的争论中。我想说我买的都是不好东西。她们压根心理就瞧不起我。你看看她们说得都是什么话。没有一个人靠得住。不是她们的事,她们不着急,还说话刺激我,嘲笑我。人老实谁都欺负,家人都欺负。
浅陌初心
夜半惊醒,枕头哭湿了一大半,你在梦里都要把我丢掉
叮当
当一个人回复信息越来越慢了,我就应该不再继续发信息了。都是手机不离手的时代。走着走着就散了。我有几次回答信息也很慢。因为我在忙。我理解。我应该怎么做。我总是因为别人不回复信息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
我对喜欢自己 自己也对他有好感的男生 是一种强硬 的态度 对方要照顾我 我还不乐意 感觉伤害到自尊心 但其实我内心是需要的 需要他看见我的脆弱 孤独 可是我表达或者表现不出来 只能硬邦邦的 我好像穿戴着一身的刺 让他难受 然后自己内心痛苦 我表现出来的对对方的兴趣 是古怪的 不自然的 我无法享受这样的关系 只能看着对方离我远去 我无力 痛苦 还是 无力 痛苦 的循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