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消极、悲观不是因为放下了执著, 相反,正是因为放不下,
王欣梅
消极、悲观不是因为放下了执著, 相反,正是因为放不下, 对某些人、某些事、对自己的经历遭遇太执著了, 才会悲观厌世。 ——希阿荣博堪布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冰冰
世间万物都有迹可寻,唯独思念无声,来去半点不由人。
杨帆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有些心情在心底转了很久 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说出口 不是身边没有人 而是那些人里,好像谁都不是那个对的人 你试过解释 可解释本身就很累 慢慢地,你学会了沉默 学会了笑着说“没事” 把那些波澜藏进最深的角落 直到那个人出现 你以为他是恰好与你同频 后来才懂—— 他是那个愿意弯下腰 悄悄调了自己的频道 只为了听见你世界里细碎风声的人 他未必懂你所有的山川走向 但他愿意坐下来 认真听那风声里的故事 他不是恰好路过你的世界 他是专门走进来的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天生的默契 所谓的同频 不过是有人把你放在了心上 然后努力靠近你 一点一点,直到共振发生 遇见这样的人,你才明白: 人这一生, 不必强求被万人理解, 此生有幸,得一人懂你,足矣。
林特
今天我的宝妈朋友和我分享了一件事,觉得有必要拿出来讨论。 事情是这样的:朋友发现自己在带娃时候经常会和孩子做交易,如为了让孩子收拾玩具,会用看动画作为交换;为了让孩子好好吃饭,会用零食作为交换……她觉得经常交换会让孩子行成条件思维,自己对孩子的爱也会逐渐变成有条件的爱,所以她将自己的想法发到了宝妈群里,希望提醒一下大家。本来这算是好事,但是她刚发完,群里炸了,有些人疑惑“如果不和孩子做交易,那孩子不听话怎么办?”,有些人则觉得“这种无条件的爱要求太高了”,还有人激烈的表示“这就是歪理,以后孩子长大了难道不需要用努力换考出好成绩、不需要用劳动换工资?这么教育孩子怕会遭遇社会的毒打吧。”……当然,朋友没有想要求大家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表达自己的认知,可是这个问题确实十分常见。 心理学里的“无条件的爱”是指不以特定的行为或者成就来要求对方,其核心在于全然接纳与不计回报的付出。那么在这样的定义下,和孩子做交易,肯定就不是无条件的爱了,因为交易的前提就是孩子需要做出我们规定的某种行为。如果是这样,那是不是真的不和孩子做交易会更好呢? 其实事实正好相反,我们在带孩子的时候,一定会遇到需要教育孩子的时候,那么就需要让孩子做出特定的行为。比如孩子和家人打招呼、孩子病了要吃药等等,这些并不违反“无条件的爱”的含义,这些只是教育孩子,让孩子的行为更符合当前情境。只要你不把交易当做唯一的教育孩子的手段,在和孩子互动的过程中,能让孩子感觉到,你对他的爱不是因为他完成了某些要求或者成就就可以了。 你们有什么看法呢,可以留言交流一下。
冯二玲
你崇拜的人身上 藏着你的品味和志趣 你厌恶的人身上 藏着你的原則和底线 在崇拜和厌恶中 看見自己
王冰冰
人不能靠想象活着,但是人们容易多虑,往往想象的时候很多。
何艳丹
如果一个人不能活出攻击性,就会出现心理问题; 攻击性就是生命力,如不不能合理的表达攻击性; 那就意味着你不敢捍卫自己, 总是忍气吞声,生命力不断萎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