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该如何存在这个问题上,儒道释都有消减欲望的观点。 比如
那晓旭
人该如何存在这个问题上,儒道释都有消减欲望的观点。 比如:佛家的苦行僧,儒家的灭人欲存天理,道家的清静无为。精神分析的祖师弗洛伊德也是遵从禁欲主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陈璐
狗屎运,新年行大运 新年刚过,我迎来了真正的“狗屎运”——因为手抖给狗狗用了过量的开塞露,她就开启了**“无限拉拉乐”**模式,而我这几天的日常,就是不停地收拾她的“新年祝福”,你能想象吗,用“接好运”的心态,去对抗自责和内疚(吐舌) 确实,适度的自责和内疚能促使人反思、成长,甚至培养更深的责任感。但过度的自责,只会让人陷入无谓的内耗,无法真正解决问题。张德芬曾说:“凡是你所抗拒的都会持续。” 过度自责并不会让事情变好,反而会让情绪深陷泥沼。人生境遇和养狗遇到的问题解决方式如出一辙,收拾就行了,不必自责过头,毕竟粪土都能回归大地,情绪也得学会及时清理。 所以,今年的新年愿望就定一个:错了就改,粪(奋)力前行,带着狗屎运,奔向更好的自己!(玫瑰) #狗屎运也能是好运 #新年行大运 #心理学的自洽与成长
王胜
每一次的欢乐或情绪的高涨在其内部都隐含着痛苦的种子:痛苦是这些欢乐的不可分割的对立面,而这个对立面迟早会显化出来。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
唐建刚
正是因为在一个人身上看到值得期待的未来,我们才愿意和TA在一起。
史冬英
原谅是我们经常要面对的问题,但其实很多人对原谅有误解,比如有人以为放下过去就代表原谅,也有人以为原谅就代表着一切都会和好如初了,事实是放下不代表原谅,原谅也不代表和好。 那么什么是原谅呢?原谅是说我们从心里看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看到了对方伤害行为背后的动因,然后发自内心地认为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因而不再怨恨,并由此开始新的生活。 为什么放下不等于原谅?是因为放下只是一个行为,也就是我不再追究,也不再理会过去了,让它就成为过去了,但这并不包含内心的理解,更没有和解。这就好比,放下是把一个东西埋了,不让它再在我眼前出现,而原谅则是把这个东西降解了,它已经不能算是过去的那个东西了。 再说原谅和和好。事实上原谅只是不再怨恨,要想和好,还需要做很多的弥补工作,而且即便做了很多弥补,也不一定能和好,所谓破镜难圆,这可不是想当然的事。 或许当我们可以分清楚放下、原谅和和好之间的关系,我们就可以真正明确我们所处关系的远近亲疏,也就知道该怎样处理我们关系中的问题了。
周美芳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
石萍
最好,成为一个三观正且心肠硬的人。有时想想,心肠软这事儿真是一无是处,它让你时不时就退让、动不动就低头,即便面对违背底线的事情,也会心一软就忍了。圣母心泛滥的人,渐渐的也就没人尊重你的底线了。人哪,心正且硬,真的是强者姿态了。 ——苏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