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朋友好几次因为一点蛮小的事就觉得委屈,我当时讲话不太方

匿名
女朋友好几次因为一点蛮小的事就觉得委屈,我当时讲话不太方便,就没有立马告诉她事情,她就不讲话了,然后我一直问怎么了,道歉什么的,她就会觉得委屈。 哄好后,问了她为啥,她说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是因为小事觉得委屈,我越哄越觉得委屈,不知道怎么和我讲,我想问下女朋友这是缺安全感还是怎么了,该怎么避免呀,因为她委屈了,对我很冷淡,我觉得这样很消耗我的感情,我想和她好好的,不想因为一点小事消耗感情 我自己也蛮缺安全感,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因为异地恋,所以我会做自己喜欢的事充实自己,是不是因为女朋友封校比较无聊,所以也会这样啊

16温暖
24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
评论
是的,你觉得累,除了累,你还有其他感觉吗?你想通过了解她来缓解你们的关系,作为第三人的她,我们的分析往往是不够客观,不过你可以选择你认为是合适的分析去听。除了关注女友这部分,其实更应该去关心你自己,你在面对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希望自己可以怎么做会更舒服。

两个都缺乏安全感的人在一起确实很消耗。女朋友的“做”可能是她内在模式的复现,需要调整。如果你想帮到他,就要增加自己共情能力并学会一些非暴力沟通的话术技巧

缺乏安全感,异常思念。这是异地恋很常见的现象。思而不得,患得患失。如果只是这样,见上一面,很快会烟消云散。单就你所描述的事情,你们可以聊一聊,“觉得委屈的时候,想到了什么”,以此帮助你们找到原因,并一起想想如何解决。比如,约定好,如果不能及时回复,说明对方在忙,希望对方理解,事后找个时间好好弥补。 但事实上,有更深一层的内容需要思考。因为不常见面,不常一起经历一些事情,导致两个人很容易生活在对彼此的幻想里,即觉得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而非对方实际上是什么样的人。我建议,你们彼此找个时间,促膝长谈一番。聊聊彼此的价值观,生活细节与习惯,对未来的畅想等等。看看两个人是否合适,是否想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并一起携手迈向未来。

女生偏感性,事和人搅在一起;男生偏理性,对事不对人 ,人与事分得很清。男生完成一件事后,这件事就结束了。女生一件事即便结束了,心还留在事里,别人的态度、想法等等。没有对错,只是看是否匹配、合适。

你感觉到消耗,你的感受应该是比较准确的,好的亲密关系应该是让彼此变成更好的自己,如果是消耗是需要反思是否有改变的可能。女朋友似乎有她的一些问题,需要一些成长解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俗话说,人有德,必有福。厚德载物,有德行的人,才有资格得到了福。那么,什么才是有福呢?福是一切顺利,幸运;有福就是富贵寿考等好事齐备。所以,每个人只管一心从善,福气就会在适当的时刻扑面而来!      福字,左偏旁是一个示字,右部是一个畐字,在甲骨文中,示字形如祭台,畐则写成酉字,意思是用酒祭神求吉祥。现在,有人将畐诠释为:一代表房梁,囗代表人口,田代表田地。即福就是在老天爷保佑之下,有屋住、有田耕、人丁兴旺。这种诠释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也有人认为,有福是指有权、有势、有智慧。但这种观点显然有缺德的嫌疑,这种人怎么能有福呢?其实,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福是一种平安、温饱、健康、团聚、和谐、开心和平淡,而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名声远播。我认为,人生最大的福分就是心安。能心安的人一定是善良之人,在丑态百出的当今社会,他们就是有德之人,因此必定有福。能心安的人一定是知足之人,他们生活不斤斤计较,因此更容易与别人和睦相处和获得尊重。能心安的人既不会去做任何不道德的勾当,对人对事都能宽容和淡然处之,因此生活中少有纷争,心态平稳,身体健康,气质优雅。难道世上还有谁比心安的人更有福气吗?      当然,每个人对有福的理解不尽相同,但不管怎样,有福的前提必定是有德。无德之人即便官再大、财再多,都会遭到世人唾弃,迟早也会遭到天谴,所以,是不可能有福的!管仲说,人不为名则为利。我想,德才是真正的好声名,它或许不会给你带来权势或财富,却能带来福分,为什么不争取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