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来在心平气和的和相亲对象交流,后来相亲对象说,他妈妈说

匿名
本来在心平气和的和相亲对象交流,后来相亲对象说,他妈妈说以后要是在一起了让他住我家不要他了,我心里第一次有了很不舒服的感觉。 第一,我知道我对他没有爱情的感觉,只是觉得这个人身上有让我情绪稳定的温和力量。所以一直在保持联系尝试看能否往下走一走。如果不能,那成为朋友也可。如果也不能,那我希望能好聚好散,互不伤害,且彼此都有成长。 第二,我有种属于我父母的东西、属于我祖辈的根基在被人觊觎的感觉;这让我无法忍受。毕竟我自己都不认为那些东西是我自己的。 那这个人,还要继续以谈对象的目的保持联系了解吗?

15温暖
42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4年前
谢谢您老师。关键是两个人能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相处轻松愉悦,都有往一处走的意愿和行动。 其实也不止是因为一句话就在思考分开,还有其他原因。

匿名
4年前
谢谢您老师

匿名
4年前
谢谢您老师。我也觉得应该是句玩笑话,不过既然提出了,说明他们家是不介意这样的。 说实话,我觉得可能有一点点因素考虑家境,但不全是。 是,以后的事说不准

匿名
4年前
谢谢您老师。是这样的,确实有这样的感觉

匿名
4年前
谢谢您老师。我也觉得应该是玩笑,您说的后面的这些是我没想到的,谢谢您给我提供了另一个思考思路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我曾经是一个只要没有被亲密关系中的人及时回应,就会感受到深深的伤害的人,会情绪失控,会愤怒和憎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可能还是会引起我情绪的波动,但是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安抚和冷静。 今天在我突然想要和对方深度沟通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又有了新的反思。其实我非常明确地知道,不被回应的焦虑和痛苦是我自己人生的课题。 我就在想啊,难道每一次不被回应我都要去做一些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不是要靠撒泼打滚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再如果我直接删除,那和给自己裹小脚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需要直面,我不能再让这类事情持续影响我的情绪。以后我可能还会遇到一样或者更加糟糕的情况,还会有很多人际关系需要处理。我想走的更远,我就不可以把太多时间精力花费在这样的内耗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转变思路和行动。 我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那么首先我不能将这份焦虑和痛苦让对方为我承担,不然我会在关系中变得更加被动。其次我觉得我的人生是需要成就的,那么减少这方面的内耗是必须的,因为我要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自我实现和自己的生活上。而且我也绝不能总是认为自己是个受害者,被伤害是我的感受,但其实我不是受害者。我会把每一次经历当作是成长的机会,我就是要变得更加强大,不想去重复过去的行为模式,所以再次面对不被回应时便是我改变的机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