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曾经是一个只要没有被亲密关系中的人及时回应,就会感受到

匿名
我曾经是一个只要没有被亲密关系中的人及时回应,就会感受到深深的伤害的人,会情绪失控,会愤怒和憎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可能还是会引起我情绪的波动,但是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安抚和冷静。 今天在我突然想要和对方深度沟通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又有了新的反思。其实我非常明确地知道,不被回应的焦虑和痛苦是我自己人生的课题。 我就在想啊,难道每一次不被回应我都要去做一些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不是要靠撒泼打滚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再如果我直接删除,那和给自己裹小脚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需要直面,我不能再让这类事情持续影响我的情绪。以后我可能还会遇到一样或者更加糟糕的情况,还会有很多人际关系需要处理。我想走的更远,我就不可以把太多时间精力花费在这样的内耗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转变思路和行动。 我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那么首先我不能将这份焦虑和痛苦让对方为我承担,不然我会在关系中变得更加被动。其次我觉得我的人生是需要成就的,那么减少这方面的内耗是必须的,因为我要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自我实现和自己的生活上。而且我也绝不能总是认为自己是个受害者,被伤害是我的感受,但其实我不是受害者。我会把每一次经历当作是成长的机会,我就是要变得更加强大,不想去重复过去的行为模式,所以再次面对不被回应时便是我改变的机会。

14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觉察很棒认识到位!

非常棒!

为你点赞!因为我们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

是的,人生就是一个大课题,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每个人真的很难保证一直学习不走神,即便不走神,全部听见,也不见得全能理解明白,100分是回应,60分,0分也是回应哦

尤其是你在乎的人不回应你,会感到着急难过,好像觉得自己不重要,或者愤怒憎恨,感到自己被轻视,这种感觉挺正常的。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和当下自己的想法,就可以有选择了。你说你学会了自我安抚和让自己冷静下来,已经是很大的成长。你说不被回应的焦虑和痛苦是你自己的人生课题,在你的人生课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觉察自己的情绪和内在信念,容纳自己的情绪。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此曲有意无人传
困在一段不好的关系里 无法抽身怎么办 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 其实我早就知道我们之间有很多很多的问题 但我还是不愿意离开 他推崇男女平等 哪怕比我大 工资比我高很多 他还是主张平等 例如刚开始在一起时候约我出去玩 想住一起 确和我说酒店让我来定 他来负责吃的 出去玩付钱也我也会尽量和他付的差不多 可他还是觉得自己吃亏 同时也和我炫耀自己工资多么多么高 而且不单单是在金钱方面 他认为男女平等 其他方面也是 他觉得我要去一个地方 他要陪我就需要负责所有 比如我陪他去别的城市参加他同学婚礼 我想正好去一家饭店吃饭 他不想陪我去 我坚持 他就会说:那你导航 你付钱你请客 还有比如我渴的不行 在电影院买可乐 他会觉得太贵骂我很久 我脚磨破了要打车 他也会说我大小姐脾气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 忍不了(因为其实我家庭条件还行 也是出国留学 他小时候家里很穷 所以我俩消费观有很大不同) 唯一对我好的或许只有 他很愿意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同学 也是真心想和我结婚 但我现在处于我知道这个人我要嫁给他 我会疯掉 但我又离不开 每次下定决心要分手 又舍不得 想着见最后一面 想在拖着 多在一起 可是现在 到了我和他之前约定的时间 三月底如果不发生关系就分手 因为时间已经临近 这周出去旅游 他也说正好兑现 我说我没准备好 (因为我并不打算和他发生关系 虽然喜欢 但我真的觉得他不值得)他说那你就自己订酒店吧 那我觉得这样谈非常没有意思 我陪他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然后我们个定各的酒店 吃我想吃的东西 我请他吃 去了无异于践踏自己的自尊不如直接这样分掉算了 但我真的又很舍不得 想着再见最后一面 但又怕重蹈覆辙 该怎么办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