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学校好学生都要报课外补习班,不报就成绩下滑,这是什么

李女士
现在学校好学生都要报课外补习班,不报就成绩下滑,这是什么原因呢?不报班的孩子都学习不好

9温暖
13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这说明孩子对老师的依赖性较强,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会不会是排斥学校的老师

如果补习就成绩好,那看下补习的内容,如果是应付考试而刷题,不补课肯定会下滑 真正的辅导是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学会学习,举一反三,不是依赖辅导机构 以上是个人看法,不知孩子多大,可以和孩子聊聊,听听他的想法,需要得到什么样的帮助,或许效果会更好 我在亲子教育和激发孩子内动力方面有一些经验,欢迎私信咨询

考虑,,,课外补习是增加了和学校不同的知识点?增加了新解题方法,技能,或有环境的变化?

孩子学习内驱力决定学习成绩 并非是补课 而大多学霸都是有方法有动力并有大量自由时间满足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这样孩子内在饱满积极热情主动 知道自己是谁 喜欢什么 活着充满乐趣学习只不过是生活一部分有些不会网上查查 或针对性补课不盲目 最核心他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有能力的不依赖于补课 而不自信的孩子则需要个外挂来增值 心里有个依靠 天天学习补课的孩子有一部分是恐惧焦虑驱动 耗时间没乐趣学习为家长学 体验不到成就感 即使成绩优秀 也会沦为空心病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我曾经是一个只要没有被亲密关系中的人及时回应,就会感受到深深的伤害的人,会情绪失控,会愤怒和憎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可能还是会引起我情绪的波动,但是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安抚和冷静。 今天在我突然想要和对方深度沟通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又有了新的反思。其实我非常明确地知道,不被回应的焦虑和痛苦是我自己人生的课题。 我就在想啊,难道每一次不被回应我都要去做一些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不是要靠撒泼打滚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再如果我直接删除,那和给自己裹小脚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需要直面,我不能再让这类事情持续影响我的情绪。以后我可能还会遇到一样或者更加糟糕的情况,还会有很多人际关系需要处理。我想走的更远,我就不可以把太多时间精力花费在这样的内耗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转变思路和行动。 我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那么首先我不能将这份焦虑和痛苦让对方为我承担,不然我会在关系中变得更加被动。其次我觉得我的人生是需要成就的,那么减少这方面的内耗是必须的,因为我要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自我实现和自己的生活上。而且我也绝不能总是认为自己是个受害者,被伤害是我的感受,但其实我不是受害者。我会把每一次经历当作是成长的机会,我就是要变得更加强大,不想去重复过去的行为模式,所以再次面对不被回应时便是我改变的机会。

爱你
如标题

AVEnie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