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关于情绪的管理 提到情绪 很多人想到的是情绪管理
孙海霞
关于情绪的管理 提到情绪 很多人想到的是情绪管理 大部分人以为的情绪管理是对情绪的压抑和控制 其实真相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压抑的副作用是能量会越来越低 你会变得麻木不仁 控制的副作用是:大部分控制的情绪的人会丧失能量 情绪真正的蜕变不是压抑也不是控制 而是像大禹治水一样 去疏导而不是拦截
3温暖
0回答
李士利
温暖了
相关回答
乔海燕
当你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你需要的是停下来,找一个指南针,看一下方向,重新定位后,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走,这才是走出迷途森林的方法。而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仅仅靠条件反射解决问题,我们就和那个没有指南针的迷途的人是一样的。
祁华
三明治读书法是一种结构化、分层的阅读方法,不同场景下其具体形式略有差异,但核心思想都是通过分层处理提升阅读效率和效果。
赵莎莎
什么叫成长型思维?成长型思维,是他认为自己的基本能力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就这么简单。当你觉得你的所有的能力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有什么好处?比如说,这一类的人不怕丢脸,上台举手发言没关系,说错了被大家嘲笑不要紧。为什么?我在学习。你发现,我们小时候学中文为什么学得快?就是因为我们学中文的时候,说错了无数次,我们不要紧,没关系,这就是学习的过程。我是一个小孩子,所以,那时候你会快速地吸收大量的中文词汇。 成长型思维的人和固定型思维的人在这一点上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成长型思维的人会有大局观,会不断地向前看。 举一个例子。比如说,你这一天早上起来出门,发现特别倒霉。一出门车上被警察贴条了,然后到了办公室发现迟到了,又被老板骂了一顿,跟别人开会又发生了争执,自己的意见被领导否掉了,晚上回家跟男朋友大吵一架。这时候你会怎么做?你就能够看出来固定型思维的人和成长型思维的区别。 固定型思维的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今天“水逆”,今天糟糕了,今天诸事不宜,我今天就不该去或者我这个人就不会跟人沟通。没办法,我干脆换工作,这些东西都不适合我。他有一系列负面的情绪产生,他认为这一天真的太糟了,我能够避免就避免。 但是成长型思维的人会怎么想?我以后停车我要注意,我要把自己的时间管理抓起来,我上闹钟要上的稍微早一点。为什么开会的时候,领导会否掉我的意见,是不是我表达得不够清楚?我找什么机会能够跟领导再表达一下,还是说我从领导身上能够学到什么样更重要或者更正确的想法?这才是一个成长型思维的人会去思考问题的角度。
石萍
有些人有些事,或令人沮丧,或令人难堪,然而等一切过去,回头再看的时候,只 不过是人生激流中一朵微不足道的小浪花。 这些是非对错并没有当初所想的那么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这些人或事让你有了不舒服的感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秦昊
忙碌疲惫中收尾 收获强大中开端 世事无常,只能面对。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忙碌,心力交瘁和疲劳的牛年收尾。感觉到了自己的强大和收获,昨晚在输液室花了一点点还算清醒的时间思考了一下,确实在这段紧张的忙碌中不知不觉中又有了收获和成长。我发现还是我的那句话,改变都是从行动中开始的,哪怕最开始只有行动的念头。 开始行动吧。 我的眩晕还在就不一一祝福了,各位伙伴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更值得。
王坤哲
心里有阳光,才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同理,心里有悲伤、仇恨、忧郁、痛苦……您看到的世界可能就是愁苦、伤害、内疚、痛苦……而这些,都可以用心理学的一个名词来解释,那就是投射!所以,如果您有这些不好的感受,那就来咨询吧,给自己一个最珍贵的新年礼物——快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