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希望别人理解自己,如果感觉被误解了,就忍不住去解释很多
匿名
总希望别人理解自己,如果感觉被误解了,就忍不住去解释很多,情绪激动的像是在争辩。 总会在意别人的否定,如果感觉被挑剔了,就会耿耿于怀,像个压抑着愤怒的一言不发的狮子。
17温暖
28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4年前
不明觉厉
匿名
4年前
是呀,每个人都会站在自己的世界看问题,解读问题。站在对方的逻辑上也是有道理的。
匿名
4年前
最初的时候是压抑,后来想解释,现在觉得很没意义了,但是如果不再渴望在一个人身上得到爱,感情就会变得疏远冷淡
匿名
4年前
对爱的渴望
匿名
4年前
或者争辩或者压抑,争辩让人际紧张,压抑让情绪堵塞,我希望疏导好自己的情绪,换一个角度看问题,用更智慧的方式去沟通表达。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今天闲鱼出售了衣服,腰带忘记寄过去,在家也找不到了,我也说给对方优惠或退都可,对方说让我再找找,但是我心里觉得很有压力,觉得没有让人满意,感觉好累
单身的苦
“爱”的源头是源自内在,只有学会如何“自爱”,才能具有真正爱别人的能力,否则永远给予别人的爱都带着索取和抓取,最终带来失落与受伤。 如果心里的爱是本自具足,就是水满自溢,带给别人的都是最美好的源泉。 当你处在一个非常自尊自信安全稳定的状态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本自具足",所以你不需要外界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这个“来不来都行”指的是外界的证明“来不来都行”。比如你知道你值得被爱,所以你不需要通过刻意证明你值得被爱。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你是什么,你彰显什么,你才会看见什么。世界就像一面镜子,映出你的内心世界。 本自具足是佛家术语,个人觉悟达到圆满。 出自六祖何期自性,本自具足。有佛性便是最大的修为,觉察到佛性,便是觉察到原本存在的自性之光,觉察到每个人心中内在的上帝。由此方能更好的自爱及爱人,不再向外索取。 本自具足,意识到自己什么都不缺少,由此不需要向外界索取能量,本身就可以散发光和热,自成小宇宙。结合现实,就是说这个人把自己的心照顾的很好,内心有太阳眼里有光,并且感到自我满足和由衷的喜悦,同时可以散发光和热去温暖周围的人。这样就是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 通俗的讲,具足就是本来圆满,也就是本自具足,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完满不缺无缺意思就是说,一切事物都具备其最根本、最完美的本质。 生活中的大多计较,都来源于自己认为自己缺这个缺那个,不然我就会有什么下场。然后产生资源的争夺,小到几十块钱,一句冷暖的话语,大到房子车子。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原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众生诸佛不相侵,山自高兮水自深。万别千差明底事,鹧鸪啼处百花新。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好运连连
个人成长
胖胖
一件很小的事在你情绪不稳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很大的灾难。觉得自己很倒霉。没人帮你从情绪上,只能自己实修。把这个当成实修的机会。怎么去掉自己这种倒霉的感觉
神经蛙
为什么我一而再再而三去回忆负面的事情。怎么停止这个惯性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自从有了二宝后对周围的一切都没什么热情,尽管孩子也有人帮忙带,但是很多事情似乎都提不起我的热情,除了喜欢热闹就没别的。天天总想往人群里扎堆,但凡离开了人群就会感觉自己似乎是个活死人,行尸走肉般。每天都会强迫自己去做家务或者给孩子互动,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感兴趣的,只是觉得是责任范围内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