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只小猫,濒死之际,遇见了一个人,救了它性命,给了它温
匿名
有一只小猫,濒死之际,遇见了一个人,救了它性命,给了它温暖。后来这个人因为自己的前途,又遗弃了小猫,让小猫又走了死路。请问,小猫是应该感谢这个人当初救过自己,还是应该恨这个人给了爱,又带走了爱?
16温暖
18回答
杨丽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珍桢
4年前
答案取决于你愿意做哪种选择,或许也可以是多选
咨询师
沈红萍
4年前
小猫可以有多种选择,选择爱,选择恨,选择感恩一段恨一段,选择看做猫生的不同体验…选哪个都有它的合理性,无所谓对错
咨询师
孙海霞
4年前
被抛弃的猫, 被收留的猫, 被再次抛弃的猫 每个猫都是无法独立自主的猫,感恩是基于生存的讨好,讨不到就恨,这都是猫的本能反应。 猫和人不同,猫无法掌控自己,人可以,但是掌控自己的人生,听起来很酷,其实需要自己付出勇气和智慧,这是为什么很多人不去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的原因。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是应该感谢,还是应该恨? 小猫,我们看看你的心里有过什么, 有过濒死的绝望, 有过离别的伤痛, 但也 有过生的希望, 有过温暖的救助, 这些都在你的心里, 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也成为了自己的矛盾, 小猫看看镜子里的她, 不平凡的经历, 成就了不平凡的她, 她长大了, 她可以选择恨 这恨是被抛弃的痛苦, 是被无视的悲伤, 是被轻视的悲凉, 她也可以选择感恩, 把生的希望延续, 温暖的情感传递给下一个她, 她可以选择, 也可以都保留, 允许自己, 接纳自己, 心中有恨有爱的真实的自己。
2
咨询师
薛梅
4年前
人有时候只看到了猫的弱小,却没看到它们身上所具有的努力求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大了
我长相真的很一般,周围的同学评价都是很一般,结果前几天去了妈妈的办公室,她周围同事都夸说, 你家儿子长的真帅,后来又去了衣服店买衣服,那个售货员又说你家儿子长的真帅,我妈高兴的合不拢嘴,真的以为我长的很帅,其实我感觉这些都是恭维她的话,不一定是事实。 想问一下,你们怎么看?
垃b咨询站
为什么没素质的人特别多,我是感化不了他们,以身作则也没有用,还觉得理所当然!关键是他们总来祸害我的生活,报警投诉这些还真奇怪,我投诉他们扔垃圾在楼道,半夜制造噪音扰民,不仅没有人管反而还被报复,说我家总有狗叫?关键是我根本没有养狗,警察这个倒是来的挺快,我报警警察半天不来,来个还怪我找事,关于狗叫属于报假警吧警察怎么不吭声了,这什么世道
笙亓
帮助要怎样实行,如果太过无条件对双方都有害,或者需要去帮助他人吗?
。。。。。
好孤独
猪猪
我的爷爷在我爸爸11岁的时候死了,我爸爸过得很贫苦。我跟我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常常感受不到父爱,反而我对我的父亲有怜惜。我常常感受到我爸爸的痛苦,早年丧父使他很多时候都显得幼稚。我该怎么才能得到更多的父爱呢?
凡人
感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