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只小猫,濒死之际,遇见了一个人,救了它性命,给了它温
匿名
有一只小猫,濒死之际,遇见了一个人,救了它性命,给了它温暖。后来这个人因为自己的前途,又遗弃了小猫,让小猫又走了死路。请问,小猫是应该感谢这个人当初救过自己,还是应该恨这个人给了爱,又带走了爱?
16温暖
18回答
杨丽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珍桢
4年前
答案取决于你愿意做哪种选择,或许也可以是多选
咨询师
沈红萍
4年前
小猫可以有多种选择,选择爱,选择恨,选择感恩一段恨一段,选择看做猫生的不同体验…选哪个都有它的合理性,无所谓对错
咨询师
孙海霞
4年前
被抛弃的猫, 被收留的猫, 被再次抛弃的猫 每个猫都是无法独立自主的猫,感恩是基于生存的讨好,讨不到就恨,这都是猫的本能反应。 猫和人不同,猫无法掌控自己,人可以,但是掌控自己的人生,听起来很酷,其实需要自己付出勇气和智慧,这是为什么很多人不去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的原因。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是应该感谢,还是应该恨? 小猫,我们看看你的心里有过什么, 有过濒死的绝望, 有过离别的伤痛, 但也 有过生的希望, 有过温暖的救助, 这些都在你的心里, 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也成为了自己的矛盾, 小猫看看镜子里的她, 不平凡的经历, 成就了不平凡的她, 她长大了, 她可以选择恨 这恨是被抛弃的痛苦, 是被无视的悲伤, 是被轻视的悲凉, 她也可以选择感恩, 把生的希望延续, 温暖的情感传递给下一个她, 她可以选择, 也可以都保留, 允许自己, 接纳自己, 心中有恨有爱的真实的自己。
2
咨询师
薛梅
4年前
人有时候只看到了猫的弱小,却没看到它们身上所具有的努力求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已经直接说担心和我在一起会影响自己的以后,我还有什么可说的。我不是你的鱼。我不是你利用的对象。没有给我起码的尊重我就走。你说不想和我失联,我们一定会失联的。 我很不开心。你是一个不值得我在乎的人。 干脆断了。 没有给我起码的尊重,当然不值得我在乎。 不知道这种不开心的感觉什么时候才结束。我不要不开心。 我又伤了自己。 我要的是男女朋友的关系,要的是定期的约会,是明明白白简简单单。而不是偶尔的偷吃,不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鱼。 不抱幻想,面对现实。 他想另外找女朋友,又和我保持关系,想的美。他是一个不值得我在乎的人。我已经不记得他的样子。祝你早死。
uooo
又bad,我发现每次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改变现状,或者内心极度孤单,绝望空虚的时候,我就会想搞对象,但是我知道自己这样不行
I'm ok
别和往事战斗 我们不是对手
亦雪
有点小郁闷
嗒嘻啦啦
如何不社交,我只要不去社交,我就不用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事儿,如何内心强大,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索菲娅
这句话有错吗,我怎么听得心里很不舒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