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人89年、独生女。从小出生在普通工薪家庭,在老家这种三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本人89年、独生女。从小出生在普通工薪家庭,在老家这种三线城市属于中等偏下。小时候总是喜欢去跟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住的房子在城市里算很差的,但那个时候无忧无虑的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玩。并没觉察到自己的生长环境有多么不好,甚至还嘲笑农村出来的。但是自从到了大学和工作之后有点啪啪打脸了、才发现像我这种条件的才是最难的。现在才知道正是底层的舒适感温柔的把我毁了。那些农村出来的穷孩子们知道坦然面对然后发奋图强。我都感觉自己心灵扭曲了。比起穷人家长大的孩子我没有他们那股闯劲儿,富人家出来的我更是没法比。
15温暖
9回答
崔梦蝶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魏明月
3年前
人总是在“对比”中渐渐的失去原本的快乐和单纯。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很理解你的处境,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接纳现实,坦然面对,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
咨询师
李芳君
3年前
时刻觉察,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3年前
我已经失去自我价值感了
相关回答
愤怒的小馬甲
从小到大用学习成绩让父母少吵点架多爱我一点,从小到大的记忆里,都是自己被父母看不起忽视的一件件一桩桩,我没用,啥也不是,我自卑,骨子里的自卑,不被父母爱的孩子,没有资格谈爱情更不会被爱
叮当
说话吞吞吐吐,没有人爱和我说话。陌生人只会对我不耐烦。换位思考一下,我也不爱和说话吞吞吐吐的人说话。我接快递电话,我说话太费劲了。我说你把快递放到超市吧。他就没有说话之后把电话撩了。他之前说你好,圆通快递。我不想得罪人。我怎么才能让自己说话流利。我是不是应该多朗读课文。我应该多看书。
。
天呐,读个大学连小组作业都会被不认识的同学欺凌。
北走
我生了孩子婆婆来了,朋友来看我带的水果,婆婆自己拿了就吃,还拿给月嫂吃,我以前二人世界带个大宝生活,现在感觉就是失控,没经过我的意见,带别人家小孩来家里,或者吃什么,我老公会拿钱给她妈妈,她妈妈就拿钱出去吃吃喝喝逛逛,每天哈哈哈大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我怎么看了这么不痛快呢,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眼度量小,不配得感,我对自己不舍得,也觉得她不配吧,从我父母那里被影响来的,开心就有罪一样的,总之,她那么潇洒一天天的,花钱逛街聚会啥的,我在坐月子喂奶。然后呢,老公,现在都经常很晚回来,一方面确实是客户的请客吃饭,但是她再也不会和我汇报了,而是跟他妈妈说一声,我不知道他的行踪,他觉得我在家里有月嫂和他妈照顾我,不需要他。我还是一个没有朋友的人,父母和我不亲,老公又不能共情,孩子还小需要去照顾,所以我时常感孤独不知道怎么办,熬过孕期,熬月子,熬哺乳期,觉得是活着一口气熬完一辈子。我觉得活着真的挺没劲的。。没啥开心,全是责任,交朋友我也不会,还总是被欺负被伤害,我舍弃了所有人,因为他们会给我带来不好的感受,总是欺负我讨厌我我已经不想再如体会那些了,但是关闭了这些,也就是剩下孤独寂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曾是少年
我今年27岁了,还没谈过恋爱,身边的人都在劝我找对象早点结婚,我父母年纪也很大了。但我实在是不想将就,哪怕我知道我最后很可能会找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女人凑合度过一生。我想先提高自己的工作收入,想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想给我未来的孩子带来一位优秀的母亲,首先我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父亲,我不太想让他走我的路,让我的原生家庭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他身上代际传承。我怕我教不好他,我怕他翻开我那跌宕起伏的人生自传,问我这些年苦吗?我说我没得选。我也怕他苦劳一生,怕他一辈子都在难为自己、勉强自己、委屈自己。我想他快快乐乐,我想他安逸轻松。我怕到时摸着他那小脑袋,用苦闷悲凉的口吻说:儿啊,这是我的命,也是你的命。我不想再让他重复我的人生。我也希望我能等到这样一位女生,她能理解我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的艰难苦楚,看到我历经世事后不忘初心的善良真诚,在我等过春夏秋冬的流转,山川湖泊的晨暮、漫漫孤灯的长夜之后,她会披星戴月载着岁月的晨光而来点亮我的世界,陪我走过朝霞星空天长地久
笙亓
最近在一家民宿长住,老板有只年幼的小猫,平时半散养,我照顾它多一些,最近就总是跟我在一起,都不去老板那里了,觉得它把我当主人了,但是面对老板我有点尴尬,总觉得自己好像霸占了别人的东西,也觉得小猫可能会离不开我,之后也许会有养它的打算,到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老板,给予补偿合适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