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和他在一起八年,总是在装好人说好话, 很清高很美好很

感觉和他在一起八年,总是在装好人说好话, 很清高很美好很善良的样子。有很多不满甚至愤怒都闷在心里里. 相处起来很别扭,情感流动不起来, 很难受•

16温暖
23回答
罗秋容
温暖了
评论
这八年过得很辛苦吧?不能真实的表达自己,总是在迁就别人,害怕表达不满会让关系变糟?可是不是建立在真实的感情之上的关系是没有地基的,容易坍塌。看书只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有句话说“道理我都懂,可是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关系的问题需要在关系中解决。建议找自体心理学流派的咨询师,做长期咨询,树立自信,学会安全的表达自己,找到自己的安全感,再把这份安全感放在自己的亲密关系中去。

这八年你是怎么熬过来?一定受了很多的委屈吧,但怎么就愿意坚持下来呢?

说明你们之间的亲密度和默契还不够,你在这段关系中的的安全感明显不足。如何做才能在逐渐打破这样的相处方式,展露真实自我的同时,不让对方不感到突兀,继续保持好亲密关系呢 ?确实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没有千篇一律的公式,还是需要些智慧的。

练习一个句型:我感觉……,因为你……,我希望我们可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想清楚付出与富有的关系,我们才会有幸福的人生。 《道德经》里有句话“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大意是,尽量帮助别人,自己也更充实;尽量给予别人,自己也更丰富。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从社会索取了什么,而在于他向社会奉献什么。这就是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这就是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 世界上的所有事物、所有生命莫不是共生共存、互惠互利,在生活中,热爱、珍惜身边的一切,我们就会感受到回馈的温暖与快乐! 正所谓,越付出,越富有!理由有四个。 首先,人际交往遵循“人际互惠原则”。在人际交往中,每个人都喜欢和乐于助人者在一起,远离那些总是袖手旁观者。而接受别人恩惠过多,难免不安,会产生亏欠感,就想回报。因此,通常来说,付出多的人,得到的回报也多。 其次,世界遵守“吸引力法则”。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拥有什么心态,就会拥有什么环境。吝啬、不肯助人,是“匮乏心态”,吸引不到财富;慷慨、乐于奉献,是“富足心态”,即使这样的人并没有很多财富,但财富也会被吸引到他身边。 再次,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内心一定是富足的、豁达的、快乐的、幸福的。乐于助人者,虽然内心并没有期望得到回报,但别人的感恩就是他们最大的财富。比起坐拥金山却一毛不拔的人,这样的人才拥有真正的“富贵”。 最后,在知识共享和能力提升上,多与人分享,多帮助别人,也是付出。知识不是力量,经过分享的知识,才能产生力量,尤其是在这些知识中加入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时,力量更大。 世界上,知识和爱是越分越多的,越付出,越富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