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种花不一定绽放 种瓜不一定结果 但种下才有希望 也成就惊
刘静
种花不一定绽放 种瓜不一定结果 但种下才有希望 也成就惊喜
1温暖
0回答
刘静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周新梅
很多时候,困住我们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 同样的路,有人看到的是泥泞,有人看到的是雨后的彩虹;同样的境遇,有人纠结于失去,有人庆幸于拥有。 换个角度,心结就成了风景。新的一天,愿你眼里有光,心里有暖
冯二玲
有痕易入味 一些食材,有了裂痕,往往更容易入味。 就像鱼,或是肉,本身虽无痕,但为了入味,便人为地划上几刀。这么一来,不管采取何种方式烹饪,味道更容易渗入其中。调料的味道,渗入到食材中,成了食材本身的一部分。于是,菜肴尝起来,自然唇齿留香。 无痕的菜肴呢?就像茶叶蛋,若是不敲破,味道便仅仅停留于表面,无法深入其中。于是,煮到一定程度,便得将蛋壳敲破,制造些裂痕,为的就是更入味。若是无痕,不管鱼肉还是茶叶蛋,调料之味便只能停留于表面,与食材截然分隔。这样的菜肴,哪怕再怎么精心烹煮,恐怕也不夠味。 一个人,也得有点裂痕,人生才够味。 无痕的人生,看似完美,实则不尽然。就像一道菜,不入味,就只能靠表面的色素与调料,来蒙骗食者的味蕾。一个人的人生,若少了裂痕,诸味都被隔绝在外。这样的生活,百味皆无,在别人看来美好,自己尝起来则单调得难以入口。 有了裂痕,还得细心熬煮。这么一来,酸甜苦辣诸多味道,透过一道道裂痕,渗入到人生之中。一个融合了诸多味道的人,宠辱不惊,风雨难摧。一路走来,人生精彩,就像一道入味颇深的佳肴,令人品来回味无穷。 一段感情,也是如此。 未经裂痕,没有考验,这样的感情美则美矣,却往往不堪一击。苦难与低潮,是考验,也是机遇。若能在裂痕之中,吸收苦难之味为己用,感情便有了扎实的根基。于是,如一道佳肴,虽有裂痕,味道却更为浑厚丰润。 人生之中,有伤痛的裂痕并不可怕。对裂痕的态度截然相反,人生的走向也往往迥然不同。视裂痕如猛兽,避之唯恐不及,这样的人生多了安稳,却少了味道。能以裂痕吸收诸味,融入己身,人生才能更精彩,更入味。
郭佳丽
我们总以为自己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 可是当孩子成绩下降时,当孩子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时,你对孩子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如果你的孩子并没有办法成为你所期待的那个样子 你还能完全地向ta 敞开心扉吗? 如果你能诚实地去看自己,也许大部分人的答案就是:不 我们不如诚实地看到这一点:我以为我给到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今天我才看到我给孩子的爱不少是有条件的。 能够看到这个真相,回到这个真实的地方,对自己真实,才能够对其他人真实;一个人如果看到:原来我对其他人的爱都是有条件的,那我也可以以接纳别人对我的爱也是有条件的,我们就可以一下子放下这些操纵和要求,我们就拥有了一份内在伟大的自由和放松,同理心慈悲心就发生了,从这里开始,无条件的爱才能够真正发生,我们才能够有一个舒展放松的自我关系,才能有一个和谐有爱的亲子关系。
阮航
生活就像向日葵,永远向着阳光生长,心态对了,事事都顺了。
杨晓辉
一对新晋闺蜜聊天。说“新晋”,是因为他俩认识时间不长,可是好像就看对眼了似的,觉得双方身上有很多共同点。 这会儿A跟B诉苦,说父母小时候对他怎么严苛,觉得自己死了他们都只会冷眼旁观。 B觉得很无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因为B小时候的经历也差不多,他每当想到这些,就会自己躲起来趴着等难受过去,或者就此睡着。 因此对着A的诉苦,B也显得很无奈,说“要不你就趴一会吧”。 A觉得很生气,想:我都说这么半天了,你就让我趴着?真冷血。 A懒得说话,就趴着生气。等了一会儿,看B没有任何变化,他的委屈愤怒一起涌上来,对着B吼“你这算什么闺蜜,那个谁对我可不像你这样冷血,人家有爱心多了!哼,拜拜。”然后就走了,剩下B一个人在原地。 B一个人孤零零的,也很委屈。如果此刻有旁白,大概会说:他真的冷血吗?他把能为自己做的一切,送给了你,这是他的全部了呀… 可怜在于A把B的无奈,理解成了不耐烦;把“趴一会儿”理解成了抛弃,就像小时候自己眼中父母的样子。“我掏心掏肺,你真伤我”。 这会儿的B觉得A还真不是那个理解自己的人,他知道自己遇到这情况是做不到像别人那样暖心,可是他尽力了啊。“我尽力在保护你,可是你不识好人心”。 这会不会是你我在沟通中常见的样子? 一方说,我明明已经跑向你了五百米,为什么你还无动于衷? 另一方说,我已经跑过了六百米,你怎么还说我不动? 也许大家都忽略了,在某个时刻我们的距离比预期更远,远到即使都努力了,可还是碰不到一起,达不到对方的期待。 可这并不是谁故意这样做,而是真的力所不及。
李冬波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你的眼睛只能看到你想看到的事物。 比如说你在上班的路上你看到了什么呢? 花开了,你看见了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