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平时所谓的认知,是我们对世界或者他人的理解和认识,每
唐莉
我们平时所谓的认知,是我们对世界或者他人的理解和认识,每个人心里都有对于某些事情的认知。人是会发展变化的,我们周遭的社会环境也会变化,这决定了在这个时间段、年龄段,这个认知是成立的,但是到了下一个时间段、换一个环境或人生状态,原来的认知就不一定成立了。此时,就会出现心理学上所谓的认知失调的状态。在这种时候,可能会产生一些很难受的感觉,因为我们要纠正这个认知失调。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在爱情里,我们或许都曾经遇到过那种让我们无法自拔的人——他们冷漠无情,甚至让我们看不到自己。但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失去性的致盲效应”,或许可以解释你为何会陷入这样的困境。从心理学的专业视角,探讨这一现象,并通过案例故事提供实用的建议,帮助你重获自由,学会自我爱护。 失去性的致盲效应是指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即将失去某个人时,会忽略对方的所有缺点,只看到对方的优点,甚至坚信曾经的美好时光。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中被广泛研究,特别是与情感依附理论和认知失调理论密切相关。
李敏
男不方主动,不付出,未是必他抠或门不上心,可是能你不懂引导 亲关密系中的付出有:时间、精力,物质,社交,都需是要循序渐进,你可以 约会,旅的行安排让对方来,让了他解你喜的好,承担男的友责任,增时加间精物力质付出 多进走他的生活,了他解的圈子,满他足的需求,让的他生活习惯有你,这精是力+社付交出 好亲的密关系,付出一定双是方的,初男期方不主动,我可们以给打他样,用的好行为响影他,如他果是真心长择,自会然回馈! 如果把你握不好节奏,不道知怎么引导,可来以找我帮你!
史冬英
对有些人来说,承认自己不被爱是非常困难的。 比如在恋爱中明明很不舒服,但依然会为对方找理由,好像对方不那么爱自己是因为自己不够好。 其实他们的逻辑是,对方不是不爱我,而是我不好,反过来,如果我足够好了,对方一定会爱我。 那么为什么对这些人来说,被爱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宁愿受苦,也要臆想自己会被爱呢? 其背后,往往是很深的内在信念: 第一,如果没人爱我,我就毫无价值,所以,你不可以不爱我。 第二,我是全能的,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能让你爱我。 但事实是,没有人可以让所有人都爱自己,这个人不爱你,肯定还有其他人爱你,即便你没有找到那个爱你的人,也不能说明你就是不好的,相反,真正的爱从来不是因为你有多好! 真正的爱是一种融合,就像油不溶于水,无论如何,结果都是这样,但油可以毫不费力地融入酒精。 所以爱就是一种互相匹配的感觉,没有就是没有,与其努力地缘木求鱼,不如海阔天空,承认自己有时候确实是不被爱的,才能有勇气和智慧找到真正爱自己的人。
韩仁杰
当你的心态好了, 那一切都会跟着好了, 所以你一定不要太悲观, 一定要对未来充满希望, 一定要用最好的状态, 去迎接每一个明天的到来。 你要明白, 悲观没有任何意义, 悲观只能给你带来负能量, 让你徒增烦恼, 所以你就别再想那么多了, 也别再这样沉寂下去了, 你就放宽心态笑一笑吧, 你就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吧。 你要相信, 你一定能够否极泰来的, 一定能够迎来上坡路的, 只要你是积极向上的, 那你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雷娜
愿你内心像花儿一样绽放,像大树一样自由伸展
孙海霞
女人在生孩子时是最脆弱的,身体虚弱,而且产后雌激素大量褪去,情绪很容易波动。 这个时候特别需要照顾,可惜能被有效照顾的太少了。很容易陷入婆媳矛盾里。 真心给这个时期的女性送去关怀,唯有爱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