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后来,我终于领悟了一个几百年前就听说过的老掉牙的道理:如
匿名
后来,我终于领悟了一个几百年前就听说过的老掉牙的道理:如果想长期的关系,就一定要保持必要的距离。 在和女人的交往中,我是可以经常保持独立的,和某个姐妹之间,因为她经常两地跑,所以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时几乎不联系,各忙各的,但在同一个城市时经常见面约饭,抱团取暖,获得满满的安全感。所以我们的关系比较稳定保持了比较久。而和男人却并不这样,总是容易变婴儿,存在很多的计较,认真,纠缠,斗争,所以都是不超过三个月。 为了过平静的生活,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对男人抱有期望了。
16温暖
26回答
张德岐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3年前
谢谢回复
匿名
3年前
非常感谢回复
咨询师
张潇
3年前
如何跟同性和异性相处,似乎在你这里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这个答案对你来讲是否足够确信,是否需要进一步觉察和思考呢?
咨询师
朱丽
3年前
在失望中,降低对伴侣的期待,有些无奈,也看到你在努力的调整关系,持续稳定的亲密关系也是可以经营的。 每个人的内在都有一个小婴儿,在伴侣关系中会不由自主的寻找满足,适当的满足会增添情趣深化情感。但是如果在早年的母婴关系中有创伤,成年后会过度的从伴侣身上寻找满足,加之,伴侣相处与普通朋友相处不同,是一个既亲密又独立、既依赖又有各人空间的关系,两人不同的认知模式、对情感的感受方式等各有特点,如何在矛盾中求同求异、彼此合作相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在关系中不断碰撞磨合调整,才能慢慢找到一种彼此适合的方式。
2
咨询师
葛莹
3年前
和男人相处时变成婴儿,存在很多计较。在这句话中我能感受到多种不同的情绪,首先变成婴儿或许是您希望感受到“好爸爸”般的安全感;其次,存在很多计较又呈现出一种投射信息。所以我有些好奇,这个投射指向的谁?那么最后,我很好奇和姐妹相处的模式,之所以让您感到满满安全感是发生过什么吗?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亦雪
真的是心累啊
熊二
从那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来;那里有遗憾就从那里去突破;觉得那里不够好,就从那里去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重建自己的内心和目标方向。
天行
没有过去,哪有将来?
111
嗯 但是还是很气
邂逅的缘份
今天周六早上起床我给两小孩穿衣服,。大宝自己会穿衣服。婆婆在一边催促我给孩子穿快点,吃了饭好回老家。我不想跟着婆婆回老家的,可是婆婆那种强势人就算我说不想回老家,她肯定不会让我带孩子待在这里,今天还是生日,婆婆煮汤圆给我和孩子吃,婆婆说我做事放有用一点,还说我聋巴……我回答说我哪里聋了,婆婆回答说我聋的很。然后我回答说以前还没有人说我聋,婆婆回答说人家不会当我面前说我聋。还说她儿子倒了八辈子的秋霉找我们这样的…………
往事回
今年27岁,经历重大打击以后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不在和任何人交心,多余的关系都是一种骚扰,变得也很冷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