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明明知道是对方的错,哪怕对方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我始终拉不
匿名
明明知道是对方的错,哪怕对方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我始终拉不下脸来。只要对方对我态度好,或者笑眯眯的跟我说话,我又会立马忘记之前对我的伤害。又会热情的回应对方。导致对方认为我一点边界没有,继续不在意或者不尊重我的感受和说的话。导致我活的很痛苦。也保护不了我想保护的人,但是每次我又做不到跟别人计较,或者不忍心对别人态度不好。我这个是什么心理问题?怎么解决。
12温暖
16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庆玲
3年前
65"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敢于说出自己的感受!敢于拒绝别人!敢于说不.....试一试吧
咨询师
李芳君
3年前
学会自己尊重
赵菲
3年前
您太善良了,您的“始终拉不下脸来”“立马忘记之前对我的伤害”只是因为您太过善良,而不知如何保护自己,不知如何保护自己,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识别不出来;——您是个很有觉察的人呀,这点很棒!知道”对方认为我一点边界没有“这句说出了核心,生活中90%的问题,都是自我边界不清导致的。而每一个能好转的来访者,都是像您一样有觉察。————当我们在咨询中逐步建立自我边界,便会清楚的知道自己和他人的责任与权利范围,我们自己也慢慢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原来的来访者咨询后和我说“老师,要不是找您咨询,我不敢向别人承认,我都这么大了,遇到事我不知道别人这么做是不是侵犯了我,我也不知道我生气对不对,因为别人都说我太敏感,说我犯不上,所以我一直委屈我自己都不知道,似乎别人都是对我,而我永远都是错的。现在看来,这是些多简单的事情,可当时我就是不知道,无法判断。我现在能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想法,不再像以前一样,别人说什么都行,我偶尔还能怼人,因为我发现,他们的好多话是“有毒的”还当个逻辑 在说,我现在仍然在乎别人,您您所说,这是我的天赋,但我开始一点点的保护自己,也知道我的情绪无好坏,看见即接纳。”——个人成长是一件很有建设性的事,每一步都算数,咨询做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也祝您依着成长的动力,不断的给予自己滋养!!!
咨询师
王柳萌
3年前
似乎在你心里,那个人的感受和需要比你自己的更重要。不知道你是在特定的人面前如此,还是所有人面前?这种卑微的感觉确实很难受,对自己又心疼又自责。其实归根结底,别人如何对待我们是我们自己教的,这点你已经认识到了,很棒。接下来就需要去看看,你内心是怎么不尊重自己的,不尊重自己说的话,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受……当你能够重视自己,敢于尊重自己的所思所感,别人的态度依然会改变,或者,别人的态度对你来说也没那么重要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有没有什么可以每天挣个二三十块钱的在手机上
小凡2020
今天从凌晨一点加班到两点半 出差中 以后想早点睡 晚安
叮当
想学化妆应该在哪里去学。我啥也不会。我慢半拍。我不敢去实体店学习。
叮当
如果别人问你,你家有多少钱这样的问题,我应该怎么回答,我可以回答不知道吗。他问这个问题是考我尖傻。你家有几十万吗。没有这么问的。再例如别人问你一个月赚多少钱。我可以少说点吗。财不外露。例如一个月赚1000,我就说500。没有人替你高兴,你过的好,她们嫉妒你。你过得不好,她们远离你,嘲笑你。坏人无处不在,我应该怎么防坏人。我不想被坏人骗。
一一
本我常常觉得压抑,不快乐,还常常害怕超我欺负,想离家出走,不想跟自我,超我搭伙过日子了 三个小人不能达成一致,常常都是超我当家做主,本我只有在歇斯底里的时候才能当下家,才能挥霍浪费满足一下自己,过后又是超我不断的当家做主了
暖暖
跟人相处的时候,期待被人好好回应,可能过去经历的影响,没有养成好好回应别人的习惯。比如现在和人聊天时,偶尔会担心自己回应不好,或者聊完后会回想“刚才是不是没接好话”,很内耗;也有可能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认真回应了对方,却没得到期待的回应”,很憋屈。每次和人相处后,都会做一下轻复盘,现在对社交有点恐惧,但是又有点黏人,有点担心自己慢半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