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你在某段关系里觉得自己很糟糕,那么这大概率是段“有毒
徐娟
如果你在某段关系里觉得自己很糟糕,那么这大概率是段“有毒”的关系 那些不痛快的瞬间,就好像行走时掉进鞋子里的沙砾,别人看不见,他们就会觉得很正常,只有自己知道感受:硌得慌。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尤四海
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精彩一瞬的背后, 往往沉淀着经年累月的积累, 和不为人知的汗水。 只要你不急不躁、耐心努力, 保持着对新事物、新领域的探索, 就是行进在成长的大路上。
孙三丽
在你考虑建立任何关系之前,首先需要关注的是你和自己的关系。如果你都不愿意与自己相处,别人又怎么会渴望与你相伴?当你学会爱自己,你的其他人际关系也会跟着改善。一个快乐的人,永远散发着吸引力。 如果你渴望更多的爱, 那么你需要更加爱自己, 就这么简单。
傅益红
身弱者,尽量与人群保持边界感, 独处亦或多与大自然接触, 凝神让心远离迷惑; 多跟清爽、静定、无忧、无虑感触的人相处;反之出现的不安、恐慌、焦躁的, 尽量切段关系远离。 身弱之人与人相处, 如若觉知不够,很容易被对方磁场镜转, 不知不觉身体会成为对方浊气的载体, 伤神耗气,严重者损伤身体, 等回过神来在做调整与清理是很费力的。 尽量不听、不看、不讲, 不动念,不动心, 专注自己,修养身心。
李有军
人这一生,并不是为了讨别人喜欢而来。只有学着取悦自己,按自己的路走,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归途。 这世上,有一种人活得最累,他们时刻都在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生怕被别人厌恶;他们遇事总会选择委屈自己,唯恐得罪别人,但最后却发现,无论付出多少努力,都永远得不到所有人的喜欢。因为一味委屈自己,只会一步步拖垮我们的生活,所以倘若你一直活在别人眼里,那就会死在别人嘴里。 哲学导师叔本华在《人生的智慧》中写道:“我们人性中都有一个特殊弱点,那就是过分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太在意别人的评价,无疑是在霸凌自己。太渴望讨人喜欢,就是亲手把自己命运的控制权,完全交给了别人。由此可见,把讨人喜欢放在第一位的人,人生过得多么悲哀。别人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一句话,都会在你心中掀起惊涛巨浪。只有当你懂得取悦自己时,才会发现快乐原来如此简单,人生也可以变得丰富起来。人之所以要为自己而活,是因为为别人表演的人生,太空洞了;活给自己看,才叫活着。要知道,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如何,都是由自己构建的,与他人无关,你只有把取悦自己作为人生的第一要义,才能迎来这世间的一切美好。 人生就像爬楼梯,无论走到哪一层,都有人仰望你,也有人俯视你。同样的,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有人喜欢你,也有人讨厌你。唯有具备了足够的底层自信,你才能拥有得偿所愿的结局,所以人生最要紧的事,就是学会置顶被人讨厌的勇气。 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害怕被别人讨厌、不追求被他人认可。 被人讨厌又如何,就算入不了别人的眼,也不妨碍你奔赴心之所向的山海。与其憋屈地讨好他人,不如痛痛快快地活一场,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毕竟,人生是自己的,只有你拥有取悦自己的能力,这也是你的权利。
包婷
妈妈把菜烧咸了, 爸爸说:“咸了好下饭,吃咸了还能多喝水,多喝水对身体好。” 妈妈把菜烧淡了, 爸爸说:“吃淡点好,健康,现在的人都提倡低盐低油饮食。” 爸爸打扫卫生弄坏了家具,妈妈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些家具我早就想换了。” 爸爸买了看不过眼的老菜回家, 妈妈说,“你买的菜这么有嚼劲,眼光不错呀。” 妈妈出门半天不知道穿什么, 妈妈说,“都怪你,那么爱我,宠我,买那么多衣服都不知道穿哪件,只买一件就这么纠结了
” ……看完您有啥感受呢
这对老夫妻在坏情绪来临时,不是彼此打压说教,针锋相对, ➡️而是给对方好的情绪体验,被尊重,被接纳,被允许,被看见,被认同,才有婚姻中的相濡以沫。才有家庭的和谐幸福! 无关痛痒的小事,彼此包容;不伤大雅的细节,多多原谅。 生活里的大风大浪毕竟是少数,那些融在柴米油盐的暖才最令人动容!
吴云
有一个心理学的概念,叫做“依恋”~ 孩子和母亲开始是一体的, 当我们与母体分离的时候,会有一个分化的过程。 如果一个妈妈始终完成不了分化的过程, 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来对待, 这看起来很感人,但后果相当恐怖~ 那怎么破解这件事呢? 有两种寻找幸福的方式: 一种叫“发现幸福模式”,一种叫“回避不幸模式”~ 发现幸福模式的人能够找到幸福, 而且他能比较容易地找到幸福; 回避不幸模式是把焦点聚集在一两件事情上, 比如,会忽略掉一个人生命中的其他缺点, 只看到那一两个优点, 然后就认为这就是他想要的好~ 一个人习惯美好的东西,她才能够鉴别一件事, 当他不习惯(美好的东西)的时候, 他是鉴别不出来的, 所以我们要用发现幸福模式, 而不是用回避不幸模式~ 我们可以相信一件事, 就是内心的力量要大于命运的力量。 虽然命运是个玄学,不可捉摸, 但是当一个人整天讲“这是命运,没办法”, 实际上就意味着他放弃了自己内心的力量。 一个人内心的转念、内心想法的改变, 是可以让命运走上另外一条道路的~ 当一个人能够珍视自己时, 正面的情感记忆才会涌现出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