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所有痛苦的背后,伴侣其实是在心底询问对方:我可以信任你、
徐皓月
所有痛苦的背后,伴侣其实是在心底询问对方:我可以信任你、依靠你吗?你会支持我吗?当我需要你、向你求助时,你会回应我吗?我对你来说重要吗?你珍惜我、接纳我吗?你需要我、依赖我吗? 那些愤怒、指责、要求,其实都是对爱人的呼唤,是为了搅动对方的心,再度吸引他们在情感上回头,重新建立起彼此间的安全联结。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刘世淑
对于npd来说,他们是没有任何道德感责任感的,他的重心永远都在自己身上,他永远不可能爱任何一个人超过爱他自己,他们缺乏共情能力。 你的眼泪绝望在他眼里一文不值,他们是集自私自我自负于一身的,不分男女。你已经深陷泥潭才会发现这是他们的圈套,抽离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痛苦的过程,但反反复复去靠近NPD会让你更加不幸。所以亲爱的,当遇到NPD了,请不要委屈自己,学会用这5个方法折磨回去: 第一,NPD是具备成年人全部的能力的,但是情绪却像是小朋友一样,这就意味着他具有攻击性,常常会投射自己的情绪,说一些没有任何真正根据的胡话。所以当他们开始发脾气的时候,你完全可以无视他们,无视对NPD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因为他们需要你的反应的,他们希望你跟他吵, 希望你解释,希望你卷入斗争。 第二,当npd试图操纵你的时候,不要被他们绕进去。比如当T开始混淆你的思想,你可以说okay,你的观点是你的观点,而我有权利坚持我的观点,我的现实并不是你描述的样子,然后离开他,这样的回应也会伤害npd的自尊心,因为他们是希望控制别人,会让他们感到很高兴,感到自己很重要,特别强大。因此当他们试图操纵你,你需要时刻保持清醒。 第三要学会为自己的生活创造组织服务。NPD的内心存在混乱,憎恨有组织的人和事,因此他希望外部环境也是充满混乱的。所以你必须要采取非常积极有效的行动,为自己的生活创造组织性。他们希望你的生活一团糟,那你就需要把自己的生活掌控在自己手中。他们讨厌稳定性,那你就要创造稳定性,向他们证明你不会满足于他们所希望的混乱。 第四利用他们的人设来对付他们。 npd都非常注重人设,如果他们表现得很善良,有同情心,有魅力,他们就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持下去,因为他们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 那么你就可以利用他们的人设来对付他。如果你正处于和他的离婚关系当中,而他必须保持一个慈爱的父亲的人设,那么他将不得不签署一些协议,放弃一些利益,展现出把孩子放在自己的福祉之前的慈父人设。 你就可以利用他们希望展示的人设来折磨他们,让他们为自己服务。 第五一定要学会提高自己,NPD希望你永远待在黑暗中。如果你变成了他们仰望的人,这将向他们证明他们所做的操控都是无用的,他们彻底失败了, 他们会试图摧毁你。当你收集了自己的碎片,并重建了自己的时候,你的进步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折磨。所以请你专注创造一个让他们嫉妒的生活吧。
宋艳
理解自己就等于理解世界,打开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是改变一件事的权利,你赋予这件事多大的权利,你就有多大的责任!责任的大小是你选择了不同的信念,也就会有不同的因果!没有永恒的责任,也没有应当的权利!
冯二玲
第532天 你不喜欢这个世界, 你不喜欢你的生活, 其实你往下挖挖到底, 一定是你不喜欢现在的这个你。
冯二玲
每天坚持上班还需要理由吗? 为了生存,为了生存的需要。 一个成年人选择做事情的理由,实际上是按需要而不是按喜欢。 就是你需不需要做,而不是你喜不喜欢做。 既然需要做,必须去做,那与其去找做的理由,不如考虑怎么样去把它做好。 其实很多时候人为什么会痛苦?就是明明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非要把它弄得很复杂。 很多情况下做事是简单的,想事就会变得很复杂。 为什么要上班?上班挣钱,养家糊口,就这么简单。 那么既然是自己的需要,就不要问自己喜不喜欢,更不要去问自己有多少理由去做。 其实人有很多让自己不快乐的习惯做法。 比如经常做一些无谓的思考,人为什么活着?人为什么要上班?人为什么要工作?人为什么要结婚?人为什么要生孩子?…… 导致好像你是一个哲学家,总在思考人生的重大哲学课题。 其实,我们都是一个普通人,那么我们就按普通的人那样去生活,该多好? 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大家都这样做还过得挺好的,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去过呢? 空出来这些无谓思虑的精力和时间。我们可以做成更多的事情,我们可以做好更多的事情。 而且我们可以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当中找到它本应该具备的乐趣和意义。 很多事情你做下去了,做进去了,做出感觉了,在做的过程当中自然会有快乐、有价值感、有收获。 能够在过程中找到快乐,享受快乐。这实际上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智慧的修为。
张亮
所有的关系本质都是生意,只不过每个个体之间的信任程度不同,所以承受的责任不是,但定位及权衡利弊,都是生意的计算,因为信任,在意,所以愿意付出和承担的比较多,这是亲密关系。因为一般信任,没那么在意,所以付出和承担也就比较少,这是一般关系,等等,以此类推。但是所有的中心都是,我才是关系的中心,重点。
马松强
控制欲强的妈妈很难养出顶层的孩子!妈妈的强势,给孩子带来的可能能是一辈子难以弥补的阴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