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天坚持上班还需要理由吗? 为了生存,为了生存的需要。

冯二玲
每天坚持上班还需要理由吗? 为了生存,为了生存的需要。 一个成年人选择做事情的理由,实际上是按需要而不是按喜欢。 就是你需不需要做,而不是你喜不喜欢做。 既然需要做,必须去做,那与其去找做的理由,不如考虑怎么样去把它做好。 其实很多时候人为什么会痛苦?就是明明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非要把它弄得很复杂。 很多情况下做事是简单的,想事就会变得很复杂。 为什么要上班?上班挣钱,养家糊口,就这么简单。 那么既然是自己的需要,就不要问自己喜不喜欢,更不要去问自己有多少理由去做。 其实人有很多让自己不快乐的习惯做法。 比如经常做一些无谓的思考,人为什么活着?人为什么要上班?人为什么要工作?人为什么要结婚?人为什么要生孩子?…… 导致好像你是一个哲学家,总在思考人生的重大哲学课题。 其实,我们都是一个普通人,那么我们就按普通的人那样去生活,该多好? 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大家都这样做还过得挺好的,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去过呢? 空出来这些无谓思虑的精力和时间。我们可以做成更多的事情,我们可以做好更多的事情。 而且我们可以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当中找到它本应该具备的乐趣和意义。 很多事情你做下去了,做进去了,做出感觉了,在做的过程当中自然会有快乐、有价值感、有收获。 能够在过程中找到快乐,享受快乐。这实际上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智慧的修为。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竭力是一己之力,借力是合众之力,两者间隔着一个人通达世情的能力与自知自明的智慧。   人依附群体而生,无法离群索居,一个人力量再大,智慧再深,也不足以独立解决所有问题。于是,便有了借力之说。   竭力容易,借力困难;竭力简单,借力复杂;竭力径直,借力迂回。竭一己之力,可锄草耕田自给自足,借万众之力,可移山填海生生不息。   若要借力成功,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给他人一个借力于人的理由,二是给自己积累借力还利的资本,三是竭一己之力与借他人之力必須同时进行,不得藏私。   借力于人者,不求回报者少,借力还利者,再借时阻力便小,竭己力借他力者,才能与他人休戚与共风雨同舟。   有借有还是借的根基,借力还利是借的结果,同心协力是借的升华。一个人若想得到他人的臂助,除了竭力而为,更要感遇忘身。   其实,借力藏在竭力之中,只是,竭的是个人的智力,是一个人的风骨与胸怀。   风骨得到他人的尊敬,胸怀接纳他人的索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如此一来,才能在借力之中收获他人的认可,才能在借力之后留下他人的真诚,才能摆脱“借”字的功利与狭隘,获得源源不绝的他人助力。   竭力终会力竭,借力却可源源不绝,变竭力为借力,并借力为己所用,则一己之力便会无限增加。借力之道,在于人心光明,在于道法自然,在于大公无私,在于助人助己。   若要借力,不必等到己力已竭,更要留有余力回报他人;若要竭力,也要先考量一下能够借力几何。如此一来,才能知晓自己真正拥有的实力,才知能否匹配力所能及的理想与抱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