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你的生命中,到底内化了些什么?还有哪些记忆是你深埋心底
王涛
在你的生命中,到底内化了些什么?还有哪些记忆是你深埋心底却又挥之不去的?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胡星星
你错过了吗? 相信你和我一样,不得已错过了。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乌云和雨水。 这让我想到人生,看似有很多选择,其实无能为力,注定了的。 不过没关系,月亮躲在云,有些事也只适合埋在心里,毕竟人生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才愈加显得处处皆有趣。错过了风景,也赢得了清心 莫为所失懊悔,莫为前景忧虑。莫怨生不逢时,莫话真心难觅。 我之于世界,阳光正好,未来可期。世界之于我,不悲不喜,不离不弃
赖永昌
向外求:渴求别人偏爱、认可、迁就,把喜怒哀乐托付旁人,对方稍有怠慢就失落内耗,得失全由别人掌控,越索取越匮乏。 向内求:丰盈自身内心,安全感、底气自己给自己,接纳世事无常与人之不同,不再纠结他人态度。 向外求是一场无休止的期待与失望,向内求是一生安稳自在的归途。慢慢收回目光,好好滋养自己,万事心安。
胡星星
曾有人说:“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 人都是经过生活的捶打,慢慢丢掉了一身轻狂,逐渐变得沉默寡言 但我总觉得,不说的都是冷静,不言的都是成熟 越来越沉默的路上,你会更坚定,也更爱自己,你不再张扬,心底却有了力量 这是成长
赵玉红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意无意的推开或拒绝别人对我们的“好”,其实自己很需要这个好,是一直渴望、渴求的,但就是会鬼使神差的推开、拒绝,甚至破坏。 因为恐惧,不敢相信自己得到了又担心失去,得到了又失去,会更痛苦,还不如从来都没得到过。已经尝到了甜和爱的滋味,就再也没办法回到过去受苦了。 其实我们只是太委屈了,觉得这个“好”来的如此不容易,来的太晚了,让我们在痛苦中待了那么久,有一种“你怎么才来的”的感觉,这是一种很深的移情,是把对爸爸妈妈的情感转移到这个“好”上,也会连带转移到对我们“好”的人身上。 顺顺利利的就接受了别人对我们的好,就有种抛弃了过去的自己的感觉。所以我们不能那么快就抛弃那个曾经受过那么多苦的自己,那么多苦痛不能、也无法很快就消失,需要时间慢慢浮现和表达,需要被爱呵护,需要被爱的人感受。
栗晓静
成大事者的奥秘,方外有圆,圆中有方,方圆相济,方圆合一。 ---《方与圆》
吴学燕
我为什么总是很消极很悲观 前几天看到问答里有个人询问说:算命先生说我们以后肯定能离婚,此前我也是担心我跟另一半是否能走到最后,现在看来担心还是有必要的,这影响到了我对婚姻的信心,怎么办呢?(此案例来自公益平台,如果当事人希望撤销,可联系本人) 这个案例让我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有个老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卖布鞋的,另一个是卖雨伞的,下雨天老奶奶就会很难过,因为买布鞋的儿子生意会受到影响,天晴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因为卖雨伞的儿子日子又不好过了,所以整天闷闷不乐的。有一天有个人告诉老奶奶,如果下雨天你想卖雨伞的儿子生意会有多好啊,天晴了,卖布鞋儿子的生意又红火起来了,想到这里老奶奶开心地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如果我们单纯地只想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我们可能永远都振奋不起来了。 可是有些人偏偏就是总是会想到事情的糟糕的一面,比如今天早上起来晚了,没有坐上班车,耽误了上班,挨了老板的骂,都怪自己这么笨,忘记了设闹钟,老板肯定对自己又有看法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起来晚了正好可以做公共交通,可以看到另外与众不同的人(而不是以前的那些同事)。换一个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的;被老板骂了,说明自己可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呀,不然老板不就直接开除走人了,还费口舌干嘛。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积极向好的方向,可总是忍不住会思考坏的一面,我们称之为“自动化思维”,在做重大决策前各个方面都思考到位,是对决策的负责任,是积极有力的。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是消极被动的模式,可以想象生活会有多么的苦不堪言。 那为何“自找苦吃”呢,可能并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不能够,可能曾经的你经历了下面的类似遭遇: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爸爸妈妈动不动就会破口大骂,拳脚相向,比如爸爸下班回来看到妈妈没有及时给自己做饭,然后就破口大骂,怎么这么懒之类的,甚至还会动手。那作为孩子的你看到了这种场景是不是会被吓坏了,却也无能为力,你可能会认为爸爸妈妈关系不好跟自己也是有关系的,你可能会形成“我是不好的,这个世界是危险的,不安全的”之类的想法,当你长大后,这种想法并没有因为你的长大或环境的改变而消退,而是深藏在你的思维里,当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就会往坏的方面思考,以证明这个世界确实是不安全的。(未完待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