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为什么要爱别人?爱从哪来的
匿名
人为什么要爱别人?爱从哪来的
13温暖
12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唐建刚
3年前
突然,感受不到爱了,不知道爱从哪里来,为什么要爱别人? 先感知爱,爱自己,爱就回来了。
1
咨询师
高雪梅
3年前
你忽然觉得感情似乎不存在,这句话让我感觉到你在感情上受到了伤害,所以你怀疑它的存在。 很多受到情感伤害的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和怀疑,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爱自己,我想你也需要别人对你深深的爱,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感觉到温暖,安全,快乐。 同样的道理,对方也需要这样深深的爱来滋养着自己的心灵。
咨询师
华燕
3年前
人需要从他人身上获取价值感归属感,当你因为爱而付出的时候,也是在满足自我的需求,当别人看到你的付出时,你也会获得快乐和满足。我们的爱来自于出生后,养育者给予的无条件关注和照料下被滋养的生命力。
咨询师
张慧芳
3年前
别人是为了更好的爱自己
1
咨询师
罗鑫
3年前
爱是自己内心有爱,才能给予爱吧。无条件的爱,应该只有婴孩时期能够感受的到。爱别人是因为生存需要,基因需要。爱别人是因为想要别人也爱你。渴望亲密就像渴望信任,尊重,价值实现一样的高级情感。本能。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神经蛙
全面被入侵。无处可去
半糖慕斯
我在倾诉,男人在防御,这怎么解决
有事吗你
喜欢上了一个优秀朴实的男生。 他浑身上下都是我的对立面。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是我却屡屡迟到早退旷课。 他哪里都好正对着我哪里都不好,我和他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但是我却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但是受到的伤害实在太多了 他不知道他无意的举动造成了我有多难过,也不知道他的不作为与冷漠给了我多少打击。没错,他的确不知道。但是我也没有力气再开口了。 后面濒于大考与失恋的循环,我自然而然地选择了沉默。偶尔他会向我开口,我无动于衷。就沿着这样的剧情发展 我们渐行渐远了。 有很多次机会我可以摊牌,哭诉。但最后我选择了默默离开。 半年后。我还是很难过。 现在的学校很好,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地方。有时候想和他说话,或者见他一面。真的非常难。
泠音
今天突然看了一个视频 内个老师说小孩子如果哭的非常歇斯底里的话,一定是有一个忽视的妈妈。然后我就想起来原来应该是被忽视的一些事情。一共是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我大概可能2~3岁时候有这么一次,就是我妈妈跟我讲了就讲好说。今天要出去一上午,因为还要去挺远的地方。但是很小的孩子是没有那个概念的,我当时就答应了嘛,一开始还挺开心的,但是后面差不多一两个小时的时候,我就开始就是哭,又哭又喊叫妈妈,然后妈妈回来的时候,我想抱她来着。但是他就把我推开了。第二个事儿就是在我我们刚搬到新家他们分出来过。然后就突然有一天晚上我睡睡着了之后中间一下醒了。特别害怕,因为我就找不着我爸妈了。第三个时期的第三个事情,我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那个事情其实对于我的情绪影响还是很少的。就是他说我,我爸妈就是那个晚上还要去教会里面去练唱,然后因为之前带着我去的时候,我总是在教会椅子上睡着,他害怕我冷。所以就选择把我扔在家里面,然后我一个人也没有别人跟我一起。然后一个人看电视看到睡着,这都是我6岁之前发生那些事情。那其实也有看到我本人有一些成瘾行为,那这个的原因其实也是有看过类似的观点,成瘾的原因其实就是平常的父母该给的爱没有给到。我也发现自己的伤痛的原因了 我挺开心的
迷茫时的
去年一直在抗疫一线,形势那么严峻,累的晕倒昏迷过,生生死死的经历,虽然现在生活又恢复了平静,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时常会做噩梦,梦中醒来会有窒息感,怕在睡梦中离去,沉默寡言。
coco
一直是个没有目标和理想的人,自从上了大学就一直很迷茫,不知道向左还是向右,纠结内耗无法行动!现在的问题要不是生二胎已经纠结一年了,本身带孩子身体很累很疲惫,老大三岁了但是晚上也是很粘人需要一直照顾,害怕再有个自己会奔溃,睡不好觉,身体累,身材走样等,和家婆的关系也是很糟糕处不好,她很焦虑控制欲很强,不喜欢让她带孩子,但是没办法必须依赖人家,现在老大上学了终于可以不忍气吞声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在生二胎会面临什么?想要的原因是觉得孩子也会长大的熬一熬也过去了,但是也觉得生完一辈子就要操心,给他花钱,有那个钱为什么不花在自己身上!享受自己的人生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