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是闺蜜给我发的 这是个致命问题 我先打了怎么啦宝在对话

六日
这是闺蜜给我发的 这是个致命问题 我先打了怎么啦宝在对话框里 又想着怎么啦不就是不开心吗 等于白回 想各种话回又感觉都白答 只好硬回这句 不回又不行 发表情包又显得敷衍 我真不知道咋回 以前我可能还会用安慰的仪式感发个红包给她买东西或者直接给她买奶茶 而且我们现在不在同一个地方又没法约出来我也过不去 关键我现在比较难口袋一分钱都没有 所以安慰不了她 我还问了我其它朋友 有的说直接回凉拌炒鸡蛋 有啥不开心说出来让我开心 但是我还真说不出口 除非很铁的能互怼那种 万一人家很难过你在开玩笑 岂不是让她生气 而且我自己也不开心 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心 叫我怎么回 回啥都不对 她后面说白问短短几个字搞得我晚上压抑也不开心

14温暖
20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好像整个过程你都是在为对方考虑,想象对方的感受,在乎对方的需求,那你呢?你的感受呢?需要被考虑吗?多关注自己,多将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你也值得被呵护和耐心的对待。

1
你就说:我也不开心,咱俩同病相怜啊!

1
你没有必要为别人的情绪负责,更不必为此让自己痛苦。

小月
3年前
恭喜你,成功地把对方的不开心给接过来了,我猜如果闺蜜知道你一晚上压抑不开心,她很可能反而开心了,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想,下次不妨试试看。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天行
我一直以为… 自己有能力,只要好好认真试一下,就会有很好的结果。 但那并不对, 好好认真试一下,是知道了自己有什么做得好,做得不好。有不错的结果,但也在挣扎和一些辛酸下才获得。 好好认真试一下,不是马上是个很好的结果,而是踏上了努力的路上。 我往往小看可能出现的挣扎,我害怕挣扎,觉得那是苦的,认为那代表我不够有能力。 某种意义是对,某种意义上不对。 我并不是不够能力,因为挣扎固然是苦,但我为应对得来。我并没有害怕得退缩起来,还是不停用不同方法面对。结果还是能够完成,所以这是有能力。 另一方面,我把成功感几乎全放在「没有明显错失」或者「耀眼的表现」类似的比较高的要求上。我也算不上很懂得处理挫败,自己使自己愁苦。有能力不是在没有大浪的水上行,而是在大浪之中,仍然平稳。目前我却是被抛上抛下。虽然船没有沉,也到达目的地,但很狼狈。 我往往很在意自己还做得不够好的部份,做得好的部份却要静下来回顾才发现是哪些。虽然在进步之中,却是不容易懂得高兴。 心里总是在意着,都这样多尝试了,却没有想像那么好,和期盼的还是差得远,总是有失落之感。头脑里总是想着,这事情真是不容易,自己好像各方面努力了,多坚持了,但用处不明显。 我要接纳自己是有些能力。 要接纳有能力不代表就都顺利。 要接纳不顺利也要为做得到的部份而高兴。 要接纳结果并不是只有「好」与「丑」。 要接纳完结后获得感觉的并不代表自己的价值。 要相信自己努力和尝试不会白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