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位妈妈离婚了,家里人都不希望她要孩子,怕不好再嫁,她执

匿名
一位妈妈离婚了,家里人都不希望她要孩子,怕不好再嫁,她执意带着孩子,但是始终都觉得自己付出了特别多,对孩子是一种施舍的态度,孩子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到十几岁时妈妈遇到喜欢的男人就不再管孩子,即使孩子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妈妈也不认为与自己有关,并认为自己已经做到很好了。 我不李姐,这是一劳永逸吗,一个勇敢的行为可以掩盖掉之后所有的责任吗,把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不是该在他还没有长大时对他负责吗,怎么就成了施舍,成了额外的付出,为什么忍心用一个弱小的生命来彰显自己的高大,并且认为不向孩子索取就已经很好了,实际上即便是孩子出卖自己换来的钱也花的心安理得。 到底是什么人。

12温暖
2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你说的特别好!所以我说过可以好好聊聊,这样你会好受些,之所以共情母亲,是听起来你对母亲除了愤怒还掺杂很多复杂的情感,几句话无法说清

匿名
3年前
您貌似和单亲妈妈共情了,解决这种问题的顺序很重要,需要来访者先看见自己再去看见他人。

麻麻执意带着孩子源于对孩子无法割舍的爱,怕孩子受一点点委屈的爱,始终觉得付出多是因为她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养育孩子实属不易,的确比正常家庭的付出多了很多,她也需要得到理解认可共情甚至鼓励,只是这种宣泄多了让孩子压抑,不知你说的施舍是自己的感觉还是她的意思,我觉得有些事情可以聊聊,这样你心里可能好受些,对她也能更理解些

单亲妈妈的生活,确实有很多难处。

妈妈和孩子缺少沟通,都不了解理解对方,妈妈感觉付出很多爱,而孩子感觉自己是多余的没有感觉到妈妈的爱。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积极有效的沟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栗子
和现任在一起300天了,始于一见钟情,但是怕家里不同意,所以一直未公开感情状态!这期间相处一直都很好,他对我很好,只要我想做什么都会陪着我,虽然他没有很多钱,但是我们相处的很幸福,他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时候进入了我的生活,我很感激他! 可是,就在昨天,当我还在沉浸在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时,一个女人打破了我所有的梦,在回家等红灯的路上,这个女的跑过来很激动的敲车门,问我是谁?我很懵,我以为我是3_,直到后面才发生了下面的事,我接受不了,可是又在可怜他,我觉得他一直过得很难了!和前任分手时,净身出户,这个女人是他的合作伙伴,两个人一起合伙弄了个店,可是却不是自己的账户,也没有钱,也没有协议!最后什么都没得到!我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不是真的像他所说的,我无法确定,可是我还很爱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理性告诉我,我应该分手!因为没有好的物质条件,经济基础,生活很难!可是我又不忍心看他过得这样子!身上没有存款,没房!整个人都是颓废的样子!其实我知道他一直再为我想要一个好的生活在努力!但是不是这样在骗我!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离开他,舍不得他,可是实际情况好像必须要分开,因为他现在给不了我们两个人更好的生活。我该怎么做?我很爱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