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是完美的。虽然我长得也不好看,成
匿名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是完美的。虽然我长得也不好看,成绩也一般,但是我拼命的追求完美。作业一定要最后关头写,这样才写的好。如果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就不会去做,因为这样会破坏我的完美。
9温暖
18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杨宝英
3年前
29"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我感觉你并不是觉得自己很完美,而是觉得你应该是完美的,而这恰恰说明你是无法接纳自己有不完美的部分。 对完美的追求是每个人对自恋需要的满足,如果这样的追求让你感觉疲惫了,或者有其他困扰了,可以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咨询师
王玉珍
3年前
造成困扰的话,就有探讨价值,如果没有困扰,心安就好
咨询师
张静
3年前
自己开心就好
咨询师
王玉珍
3年前
或许是因为你其实无法面对所谓做不好的自己,曾经有过因为没做好事情而感受不好的事件记忆吗,比如被大家负性评价,内心深处很无措,所以后来会去追求确定的或者自己擅长的事,就可以避免自己直面挫败 另一个问题,当你觉得自己是完美的,这个念头会对你的生活完成困扰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相惜
和男朋友在一起大半年,之前约好了五月下旬领证。年初的时候本来他家人想找人算八字订婚期,后来觉得万一订好了日子酒店订不到了比较麻烦,就没有算日子。最近他线上沟通了几家酒店,上周我跟他去看了几家酒店和询价,结婚日子我跟他两个人看了网上的如期选了一下,还没确定。下周准备去婚博会再看看,但是男朋友和他家人没有提出家长见面谈婚论嫁的事情。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同事聊天问起也都觉得很奇怪,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别杀死知更鸟
小时候因为一些家里的事对感情一直不能完全信任,现在的恋爱中即使明知道对方对我很好也总是时不时会恐慌,也害怕对方深入了解我的家庭
睡个觉
我想这个季节的水肯定很冷吧
胖胖
我看某个心理家写的一本情感家庭书籍。里面讲的什么所谓的真爱是有迷恋期到整合期再到最后什么期,说是真爱一般经历这三个,有些死在前两天。我就感觉疑惑。难道不经历第一个就不是真爱了?
圆圆
很烦,后悔孩子小时候对孩子不耐心,妈妈意外去世了,上班很烦,总想哭,心理不好受
情说005686
前任分手分的很决绝 现在是给他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也不回 他越不理我我就越想找他 他说分手了就别再联系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