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读书很努力但很久都不见起色。我妈就去给我算了一卦。结果
匿名
我读书很努力但很久都不见起色。我妈就去给我算了一卦。结果这一卦说我与读书无缘。然后这句话就像诅咒一样围绕着我,每当我考差的时候我就很痛苦,觉得这句话对了,使我非常痛苦,我就想退学。考的好点的时候就没事。虽然我不是很迷信,但是这句话就像刀一样架在我的头上。我怎么也无法跨越。
13温暖
22回答
李娟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山山
3年前
不要活在别人的语言里,很多东西是没办法预设的,珍惜好你每一天的学习与生活,专注当下,调整心态,你才会有进步
咨询师
张静
3年前
很欣赏你,读书这么努力,很多人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从你的言语中我似乎觉得你不是信命是信考试结果,好了就不信,坏了就信,内心深处是要给自己一个借口吗?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魔咒不是魔咒,一直想一直强迫才变成魔咒的。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我感觉你对自己学习努力但成绩一般可能是很沮丧、很失望的,你似乎还没有找到什么更好的办法,这时正好来了这么一个说法,你就为自己找到了确定的“理由”,其实你可以想想,这是别人的一句话,还是你心里对自己的评价呢?
咨询师
朴美花
3年前
其实每个人都有学习好的潜力,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学习不好?因为学习好的人在学习的时候不焦虑,相对平静愉悦;而学习不好的人焦虑,厌烦。简言之学习的时候的情绪决定了学习好与不好。所以先觉察一下,面对学习你是什么情绪?你要做的是改善学习时候的情绪。当然还要讲求方法
说起迷信,我也迷信。我跟你相反只信对我有利的
我很擅长学习行为辅导,如果有需要帮助,私信我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哪来的敌人,其实都是老师,这是今天跟同事躺平哥聊天成长的点, 包括,有的时候,嘴比打人都伤人,因为情绪上来了,口无遮拦的,我不是也被这样伤害过吗?伤害到不想再往来…而我也没有意识到我的错,我提了不该提的事…人不知自己有错! 我没有认清自己,常妄自菲薄,看不到自己有的优点,因为被压力打到习得性无助,也相信自己有罪!别人愿意说,我就愿意听!从而彻底绝望! 至于担当,躺平哥说我不用历练了,因为我从小就非常担当! 还有,解决问题时候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负气去解决问题,反而很刚!到最后就不是解决问题了,是闹死对方! 这都是我需要改变以及成长的点!
牛奶
宇宙自有平衡法则 当一个人会透支自己 为他人付出时 Ta的潜意识会默认 这样的方式没什么问题 然后也会对爱Ta的人 抱有同样“牺牲”意味的期待 以此来维持平衡 那么如果我遇到了这样的感情 破解的方式是什么呢
哪吒
大了
朋友圈三天可见的人,一般是出于什么心理?
伸展
我是985研究生,但是我是失败者,我是985废物,我完全偏离了主流的轨道。 之前一直在体制内工作,后来自己辞职+被排挤出体制内,一共两次,现在想进体制内很难了。 我自己单干,一年收入20万问题不大。我有自己的房子,全款,不用还贷。假设我一个月花销3000,说实话,挺高了,因为如果我不社交,不外出,也就吃饭有花销,别的没什么花销。一年按照5万花销算。我再工作十年,收入是200万。我的余款是150万。150万够我再活30年。到那个时候80了,也就差不多了。我对长寿没啥兴趣,差不多就好。 就这样的985废物也可以快快乐乐活30年,无忧无虑,也挺好,是吧。
神明没了救赎
我准备考研,本来兴致勃勃的在学习,结果我妈一来烦我念我、给我压力,我现在根本看不进去书了,一看书我就会想到我妈,我就会哭,我已经哭了一天了,我太累了,我几乎每天都会因为我妈而哭,睡觉做噩梦都是梦到我妈,要么哭醒要么讲梦话骂醒,睡觉做梦我都会感到气闷在胸口特别难受。 我妈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人,而且无法改变,而且我现在也没办法离开家出去学习。我出去玩、运动,试了各种方式排解压力放空自己,可是一回到家看到书我就想到我妈,我没办法进行学习思考。 我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