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准备考研,本来兴致勃勃的在学习,结果我妈一来烦我念我、
神明没了救赎
我准备考研,本来兴致勃勃的在学习,结果我妈一来烦我念我、给我压力,我现在根本看不进去书了,一看书我就会想到我妈,我就会哭,我已经哭了一天了,我太累了,我几乎每天都会因为我妈而哭,睡觉做噩梦都是梦到我妈,要么哭醒要么讲梦话骂醒,睡觉做梦我都会感到气闷在胸口特别难受。 我妈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人,而且无法改变,而且我现在也没办法离开家出去学习。我出去玩、运动,试了各种方式排解压力放空自己,可是一回到家看到书我就想到我妈,我没办法进行学习思考。 我该怎么办?
8温暖
15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出去学习,回家睡觉。
咨询师
李莉
3年前
可能是莫名把妈妈的碎碎念和读书连结在一起。其实纵然妈妈的方式不对,但我们也可以选择怎么面对啊!如果内心平静坚定,相信任何外界事物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主旋律的。是不是对妈妈的过度排斥,导致了这种极度的情绪呢?
1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从你在家里的感受来看,是与妈妈之间的亲子关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导致自己的情绪压力非常大,使用各种释放的方法都无法解决,那么我建议你来做一下亲子关系中的边界咨询,帮助自己缓解情绪压力,安心学习考研。
咨询师
刘剑
3年前
似乎目前的状况让你很难受,但又不得不这样,是什么把你禁锢在让自己这么为难的处境中呢?
神明没了救赎
3年前
我妈让我经历了太多精神痛苦,我对她除了痛恨,其他什么都没有留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很多时候,你认为对的,并不是我所感受的,因为我才是当事人,我认为对的也未必是她人所感受的,因为她才是当事人!怎么认为不重要,对错也不重要,关注人的感受最重要!以人为本,构建立体性思维,杜绝线性思维(对/错),最重要的是要达到什么结果!你比全世界都对,但别人的感受就是不爽,有什么用呢?问题会解决吗?所以,换位思考是基础素质,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才便于解决问题,而我们自身也不是判官!切忌开启自恋型防御模式,油盐不进!
happy
喜欢的男孩有了稳定交往五年的女朋友。他说他也喜欢我,只是遇见的太晚了,只能彼此克制。心里很难过很无力,明明很喜欢却不能去争取,要受制于道德道义。心里很难过怎么办,到底该追逐还是该放弃。
AVEnie
笙亓
没什么人可以聊天,学习学的头痛,精神孤单
,还能做些什么呢
叮当
电工应该去哪里找。求帮助。应该在58同城哪里找电工。我们家平房电坏了 。我找电工需要注意些什么。
叮当
我一个人好孤独,我活着就是个笑话。我没有伴,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的对象是手机。手机比人靠谱。我憋在心里太难受了 。人和人相处太难了 。得罪一个人就是一分钟的事。和好很难。我是讨好型人格。把自己变优秀朋友就会来找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不可靠。交一个人太难了。我不知道应该相信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