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题
匿名
如题
10温暖
1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现乐
3年前
也可能是博爱
咨询师
赵莎莎
3年前
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不得不做的理由,探索背后的动机更重要。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自律是为了什么,为了成绩,业绩,还是为了成长自己,提升能力? 我见过一边自律一边很紧张,很焦虑,每天起很早,却静不下心来做事的人。 如果是这种自律我不认为他是自爱的,反而在强迫自己。 我见过自律的同时要求别人的,自己做到家人也必须做到,弄得整个家里鸡犬不宁,这样的自律我也不认为是自爱。 那不自律呢?是因为没有目标迷茫,还是找不到生活的乐趣,觉得自己一直在做别人的工具人,找不到自我,还是对自己不了解,被年龄和命运推着向前? 自律与否不重要,为什么自律和不自律才重要。 很多名留青史的名人也是很随性的,反而被人称为洒脱。
咨询师
赵晏艺
3年前
我的理解是,自爱的人会选择自律,懂得做什么是对自己好,为自己着想,很多选择项。而不够自律的人因很多因素导致,不可直接贴上不自爱的标签。欢迎聊聊
咨询师
薛梅
3年前
把自律和自爱放在一起,有点牵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熊二
我就是学不会藏事情,总是乐意分享,不对,得改! 找到自己,更新自己,突破自己;阅己 越己 悦己;太不容易!
彭灵
下面网友说跟男朋友分手,断崖式分手,自己边开车边哭。接受不了分手。我觉得男人因为分手哭哭啼啼的很少。一般都是女生。我觉得很多女生太被动,恋爱经历太少。异性朋友太少。断崖式分手一般是对方有更好的目标了,原本跟你就是骑驴找马,或者图新鲜感。挑来挑去挑个渣渣,分手还舍不得。王思聪从不为分手哭泣。人家爱情资源多。随时能补位。我们要学王思聪,平时就要多接触各种异性。了解异性。爱情只是多了个性吸引,其他跟友情,亲情没有区别。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只能接触有一两个优点,缺点很多的普通异性。这个走了,换下一个嘛。普通异性多的是,很好找。失去一片树叶,才有机会拥抱整个森林嘛。刚好换个口味,本来一个异性就不可能风情万种,你正好换个品种试试嘛。我大学毕业回老家,我同学送我去火车站,然后她哭了,我哭不出,我当时很尴尬,我无法配合她的剧情,我没有眼泪回报给她。要分开确实有点舍不得,但是真的哭不出。我奶奶对我很好,她死我也没有哭,我的日子还能照常过得很好,我奶奶的故事我也能写本书出来,我记得很清楚。我无法理解的是,你拥有一整片森林,只是没了其中一片树叶。为啥要哭。
单身的苦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处事要三分为己,七分为人。 对朋友要三分认真,七分宽容。 对家庭要三分爱,七分责任。 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人生就是掂量着来, 适时的糊涂, 会让你的生活乐趣无穷。
梓潼
我的天,又开始下雨了
紫薇
老公分居逼我离婚,他遇到了职业小三。一个离异带娃女人。这个小三手段高明,我不愿意家庭被拆散,应该怎么应对?
WEHI
如题,想到复合这件事,觉得太不高级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