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上 很容易想不通 非要纠结有因有果 是非对错 我说的是

匿名
如上 很容易想不通 非要纠结有因有果 是非对错 我说的是和大众的三观(不是非要什么都和我想的一样)不说通就一直想不通 总纠结为什么 凭什么 我打个比方 比如一个人很努力他考的好赚的多 我不会纠结 因为我觉得他应得的 很佩服这些人 但是如果一个人啥也不是 又不努力又出生不好 也不是嫁的好 但是什么都突然变好感觉就是转运 我就会想不通!!!(不要说什么他的背后付出我看不到这些话 我说的都是知根知底的人和事)

7温暖
17回答
高翔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3年前
不是自己的观念 是大众思维 比如做小三不道德 借钱要还钱 这些

似乎你活在自己认可的是非观念里,否则就难以接受是吗?可世界是多元的,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也应该是多维度的啊

努力不是唯一的因素,机遇也很重要。

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情况非黑即白,那有多简单啊,一个人的成长就是慢慢理解这个世界的过程

匿名
3年前
这个可以认可 因为能说明他运气好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本来一时兴起想学太极的。但我发现我妈在我旁边无形的对我嘲笑, 她在说:能学会吗?看你那德性,学这个干什么?好学吗?真是没事干,还在轻浮的笑,有一点情商的笑,老实巴交的笑,我妈就一个农村妇女,个子很矮的那种,胆子很小,在我印象里他也就出去打过两三次工,每次打工不超过半年就回来了,我妈一辈子被我爸打击否定,我妈也一辈子打击否定我爸,但我觉得我爸还是比我妈有能力,我爸在农村做红白喜事的主持人,还给村里面有头有脸的人玩的都很好。有情商,有能力。可在我妈眼里就认为我爸是不会赚钱花钱大手。我妈在我爸眼里是没情商没智商还不懂得尊重人。我长大后在我妈面前做饭了,我妈就说做饭不是很简单吗?不会做饭时我妈会说连做饭都不会。我现在做生意很成功。我妈到我办公室会说有有模有样的呀。让我感觉他的那个笑又是轻浮的笑,又是老实巴交的笑,又是不尊重人的笑。我内心都想打她,说到这里我想到我爸经常因为我妈没情商不懂得尊重他而打我妈,打完我妈我妈还没骨气的在给我爸赔笑脸,回头我说我妈干嘛还给他赔笑脸,我妈说你爸这个人你给他摆脸色他会更厉害,因为你爸说过不喜欢我摆脸色所以我要给他赔笑脸。说完之后又在抱怨我爸说他怎么这么命苦啊,说我爸对他不好,如何如何?每次都把我激起来给我爸去吵去斗。当我不会赚钱时,我妈不尊重我。当我赚到很多钱时,我妈还是不会尊重我。我妈最了解我她最知道我哪痛他就戳哪,她经常说我不会做家务不会做饭。我从来找不到我妈对我的一点尊重。现在有钱了给她花,也找不到她尊重我的感觉。现在我们村里一个邻居在给我打工,我跟她聊工作他跟我聊他的感受,我跟他说在工作上只能聊规章制度不能聊你的感受,不能像在村里那样的模式跟我说话,然后他就嘿嘿嘿的笑。让我感觉跟我妈一样不尊重我。好像认为我这么高傲似的。我不知道这是我爸对我妈没得到尊重的愤怒的怒吼,还是我从小到大没得到尊重的怒吼,感觉好像我爸我妈我都没得到过尊重。我们这个家庭没有尊重。我现在很渴望尊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