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徐恒
感觉生活才是最大的修炼场 很多人也许没有读过很多书 生活实践和感悟的道理不逊色于书本 很多人也许学习了很多知识道理 在生活实际中也感觉一团乱麻 再好的知识也需要真正有用武之地展现 再平凡的生活也能悟出很多东西
曾敏婷
如果你正苦恼找不到人生的意义, 不要去想,先将生活过好。
那晓旭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世界这么大,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想法观点,难免习惯从自己的立场出发看问题。真正成熟的人,懂得尊重别人的不同。有了这份尊重,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就多了一份难以磨灭的坚韧;有了这份尊重,那份情就有了鲜活的灵魂,任时空变幻也不会轻易改变。新的一天,早安
宋艳
真正的善良是以别人能接受的方式对他好。不带侵略,不让他难受,更不让他沉溺。不要在别人不需要的时候出手相助,更不要跟着他沉浸在痛苦里,而是当他需要你的时候,你在这里。这样就足够了。!
张丽坤
习惯隐忍讨好,压抑着自己的需求,期待能让别人开心,却全然忽视了自己。 因“懂事”被人关注和认可,却也因此陷入了自我牺牲的“牢笼”之中。 虽然无法修复过去的成长经历,但从此刻开始改变,你依然可以活出自由而有力量的样子。
史冬英
愤怒是最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其中有一个原因非常重要,就是主观恶意。 举个例子。 你上班到公司,你看见同事小A朝你迎面走了过来,你本来都准备好跟对方打招呼了,却发现小A居然直接就和你擦肩而过了,完全没有理你! 这时你就会感到生气——他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起谁呢?! 你看,这就是主观恶意,它的逻辑是: 1、我认为/期待你……(小A会跟我礼貌地打招呼); 2、你可以轻松地完成这些事情/行为; 3、但你没有那么做; 4、你是故意这样的,是针对我的; 5、所以我应该很生气。 那么这个逻辑有问题吗?当然有。 1、你认为对方可以如何,但他真的可以吗?不一定吧。 2、你觉得对方是故意,但他真的是吗?也不一定吧。比如我们常用的理由——他就是看不起我,人家为什么要看不起你呢?看不起你对人家有什么好处呢? 所以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别人根本没有那么“坏”,这个是你自己主观想象出来的,而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你内心的投射,你对自己有很多“坏”的评判,所以你就会天然地认为别人一定也是这么看待你的。 那要如何正确处理这个问题呢?很简单,用实践代替想象,用真实验证想法。当你生气时,不妨真诚而坦白地告诉对方,比如你早上迎面过来都没理我,我当时可生气了。那么对方可能会告诉你,我真的没注意到你,我记得那会我正着急下楼挪车……如果是这样,你还会生气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