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喜欢自己的人会挑剔别人 原理是:“我知道我是不好的
石萍
不喜欢自己的人会挑剔别人 原理是:“我知道我是不好的,所以我的心里一直是不舒服的。但如果我能证明你跟我一样不好,甚至比我还不好,我心情就好了很多”。如果你周围有人尖酸刻薄,总拿话刺你,用这个工具就不会因别人的行为而生气,“因为他(她)都不喜欢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曾广胜
要允许悲伤的浪 反反复复冲击海岸, 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经历他们, 完成了哀悼, 才能重新启程。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孙亚兰
不要为还没有到来的事情而焦虑内耗,明天的事情交给明天再处理也是来得及的。
郭玉玲
所谓“事物的本质”,就是看你能够抓住复杂系统中最核心的那几根支柱。一秒钟看透事务本质的人,和一辈子也看不清事物本质的人,注定会有不同的命运。
孙三丽
与人相处,先对别人冷漠一点。满足了自己,才能生发能量,愉快地满足别人。时时在意别人的感受,处处维护别人的利益,自己迟早会在供求失衡中,面临情绪的崩溃。当我们有“不愿意”的情绪冒出时,说明这些事已经在突破我们的承受范围。情绪已启用防御机制,警醒我们及时过滤掉消耗自己的人和事。此时,把自己的内心安顿好,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对于不在意你的人,他们不会体谅你的情绪,自然也不值得你热情以待。 对于在意你的人,他们会因为你委屈自己,无法在关系中舒展,而心生愧疚。共情别人,是一种善良。保持距离,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全。理清自己的界限,适时袒露自己的冷漠,能让自己避免陷入负面情绪,也是尊重别人的修养。
王小凤
我觉得我自己己经学会变得更真切地聆听我自己,以至于我比过去能够更真切地知道在特定时刻我所感受到的东西。我意识到我在生气或者的确感到我在排斥当事人,或者感到对某个人充满热忱和友爱,或者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毫无关心,或厌烦不己,或者我急于理解某个人,或者我渴望或害怕与某个人建立关糸等等
于敏
当内在撒一个谎,外在会撒一百个谎掩盖, 结果在和真实的自己之间筑了一堵墙。 我们所有所作所为的真实的目的, 真的是我们平时认为的这样吗? 我们是否在内在和外在美化了自己, 而不愿去看自己的"黑暗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