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把生活中某个人某件事贴上“坏”的标签,你的无尽痛苦就
冯二玲
当你把生活中某个人某件事贴上“坏”的标签,你的无尽痛苦就开始了。 我们的痛苦源自于执着于一寓,看不见另外的可能、拒绝接受跟自己不同甚至相反的意见。殊不知自己的看法,加上相反的意见,才更接近于事实。 我们的痛苦源自于不愿意面对事实,或者不愿意面对跟我们想象不一样的事实。
2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吴云
■我们不可能把大脑里的东西直接塞到别人的大脑里, 只能通过语言表达, ■而对方接收这个语言表达之后,又得再“翻译”一遍。 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出很多错, ●这就是世界复杂性的来源~ ●“我们最好的证人~我们的感官,也可能欺骗我们。” ■同一件事情发生在两个人面前, 两个人看到的重点完全不同, 两个证人给出的证言也完全不同。 ■这是正常滴, 因为人们会选择性接受! ■人的记忆非常不靠谱, 人的记忆其实是想象力,是我们用想象力来弥补了自己记忆的缺陷(有没有get到
) ●所以这又是一个错误的来源~ ■我们的信息来源,本身就充满着错误, 所以生活中一直都充满着大量的不确定性~ ●那你每天还在执着的是什么呢?
刘淑珍
宇宙万物处于一个平衡系统内,相生相克,此消彼长关系中! 万物不能凭空而来,有宗有源,有因有果,有对立面,彼此互相消长. 不遵守事物发展规律,欲望大,企图用人的意志力左右事态发展,导致自己乱阵脚,内心无方寸! 你的频率对了,生活就顺了! 真正的放下,是在心里.并不在于环境和人的改变.心若自在,哪里都自在. 受了,受了,受了就了了!接纳!
王倩倩
碰到让人头疼的事,让人不顺心的人,生气,成了我们的第一反应,好像不发泄出来,就会憋出病来。其实,生气,是一种最直接的情绪宣泄方式,也是最无用的负面情绪之一。别人犯错,你生气,你就是在用自己的好心情,为别人的错误买单。 生气,本质上是一种消极的情绪反应,它无法解决问题,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在愤怒的情绪支配下,人会变得狭隘而短视,难以做出理智的判断和决策。无论和谁生气,都是一场必输的游戏,它会让你输掉亲情、心情、机会,甚至自我和健康。 生气最没用,只会伤人伤己。遇到让你不悦的人或事,首先要做的是冷静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如果问题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那么学会放下,接受现实,或者远离。生活本已不易,何必再为那些不值得的人和事,徒增烦恼呢?
那晓旭
人生有三个关卡——懂得父母是普通人,接受自己是普通人,允许孩子是普通人。 更残酷的或许是,代际之间的阶层,并不总是上升的,即使你凭借努力超越了上一代,也很难保证下一代会超越你。 很扎心,却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王新宇
张丽俊说 值得培养的人才三个特征: 根红苗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那晓旭
家长不敢放手本质上是陷入了2个误区: 1、不相信孩子,总觉得孩子永远长不大,永远做不好; 2、放不下自己,无法接受孩子脱离自己的掌控,无法面对“我不再是孩子唯一依靠”的失落。 孩子的成长,永远是在父母放手后,才开始加速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