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前任有愧疚感,不后悔分手这个决定(确实是不喜欢)但是因

匿名
对前任有愧疚感,不后悔分手这个决定(确实是不喜欢)但是因为对方很喜欢和自己以前做的一些不好的事所以有愧疚感,也真的很喜欢现任。但是有时会觉得被愧疚感逼疯,怎么办

12温暖
21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当我们伤害了对方,让对方遭受损失 或者因为对方受益却辜负了对方, 我们的内心会感觉到愧疚, 觉得亏欠了对方。 愧疚感永远在提示我们, 有一份该承担的责任没有承担, 我们希望逃避,却避无可避。 承担责任永远是最有效的灵药!

因为不喜欢而果断放手,就是对对方最好的尊重和保护,也是你能做到的全部。 能够满足并享受现在的生活,就是对他爱你最好的回馈!

能补救的及时去补救,拖的时间长了会影响你现在的生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这么多不称心的事情,如果我们事事在意,事事都往心里去,那么每天我们都会生活在痛苦中,生活在烦恼中。 调整自己的心态,把烦恼放下,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影响我们一生的。只是我们的心态如何面对的问题。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日积月累留下来的结果,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有的果,都是我们提前种好的因。 所以一件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了,不要在意,一件出乎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也不要惊讶,都是正常存在的现象。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要纠结,为什么老天不公平,为什么自己总是那么不幸运。不要为此产生烦恼。 如果某一件事情想不开,想不明白,就不要绞尽脑汁的去想了,那样只会徒增烦恼,你再怎么用力,也没有办法解决的。 相反,如果你把心放下,不在纠结事情的结果,心里没有任何的压力和负面的情绪,你反倒容易把问题想清楚。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一种置身事外的思想,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处在事情当中,你就会有自己的欲望,有自己的需要,甚至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 你就不能正确的思考问题,也不能正确的处理问题,在这种情形下,事情只会越来越糟糕。 但是当我们置身事外,事情仿佛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的心中没有了欲望,没有了情绪,那处理问题的时候就会有正确的思想。这个时候自己也没有烦恼,就只是单单的处理问题而已。 烦恼从来都不是别人给我们的,都是我们自己带给自己的,烦恼影响我们的情绪,影响我们的能量,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放下烦恼,放下烦恼一身轻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